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天下码农 >> 桌面开发 >> 批处理 >> 正文

批处理生成随机数源码,创建系统随机文件名就这么简单,%random%的用法

上一篇:

批处理去掉网吧、电竞酒店系统Win11快捷键方式小箭头代码,注意避坑「该文件没有与之关联的应用程序来执行该操作」

需求:

生成随机数。

需求分析:

系统自带的%random%环境变量可以生成区间在[0,32768)的随机整数,批处理可以直接引入使用来完成需求。

完整代码:

@echo off 
echo 请输入想产生的随机数的最大值,如1-100就输入100 
set /p s= 
echo 请输入显示的个数 
set /p g= 
cls 
set count=0 
:loop 
set /a num=%random%%%%s%+1 
if not defined num%num% ( 
set num%num%=%num% 
set /a count+=1 
call echo %%num%% 
) 
if %count% lss %g% goto loop 

pause>nul

执行效果:

应用场景举例:

当需要随机生成文件名/文件夹名称的时候(固定文件名会被一些工具杀掉)可以在文件名后或者中间加上生成的随机数来解决被杀的问题。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天下码农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