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系统 >> 正文

教你五招 简单、轻松搞定Windows系统优化

2012-7-17不详佚名
67178">

第一招 删除对系统安全有影响的文件
   
    在Windows文件夹中的一些命令文件,可能会对系统安全有一定的影响。为防止硬盘数据被破坏或系统配置被更改,应当把它们删除掉。这些文件主要有:
   
    FDISK.EXE        硬盘分区命令
   
    FORMAT.EXE       磁盘格式化命令
   
    DELTREE.EXE      删除目录树命令
   
    MSCONFIG.EXE     系统实用配置命令
   
第二招 使Windows界面保持完整、整洁
   
    为保持Windows桌面完整、整洁,可以通过修改注册表的"HKEY_CURRENT 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Explorer"中的内容实现,具体方法如下:
    
    DWORD值NoChangStartMenu,并设其值为1,这样可禁止改变开始菜单(包括移动菜单项位置、通过右击删除菜单项等)。
    
    加DWORD值NoSetTaskbar,并设其值为1,这样可禁止修改任务栏属性。
    
    增加DWORD值NoSaveSettings,并设其值为1,这样可以禁止对桌面的修改,如桌面图标自动排列、任务栏的宽度及位置等。
   
    另外,在注册表的"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CurrentVersion \Policies\Explorer\System"中增加DWORD值NoDispCPL,并设其值为1,可禁止修改系统"显示"属性。
   
第三招 隐藏一些系统敏感的设置
   
    所谓"系统敏感的设置"是一些对系统的安全性有一定影响,网络管理员不希望用户随意更改的一些设置,如系统的一些硬件配置、显示刷新频率、虚拟内存等,我们可以通过修改注册表来解决。
   
    1、对"系统属性"的修改
   
    对该选项中的修改是对注册表的"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
   
    ft\Windows\CurrentVersion \Policies\System"主键作改动,方法如下:
   
    (1) 禁止显示"设备管理器"选项:新建DWORD值:"NoDevMgrPage",并设其值为"1".
   
    (2) 禁止显示"硬件配置文件"选项:新建DWORD值:"NoConfigPage",并设其值为"1".
   
    (3)禁止出现"虚拟内存"的选项:新建DWORD值:"NoVirtMemPage",并设其值为"1".
   
    (4)禁止"文件系统"的选项:新建DWORD值:"NoFileSysPage",并设其值为"1".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