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系统 >> 正文

教你看win10系统是不是全新安装

2017-7-27网络整理佚名

升级win10系统可以在线升级,也可以全新安装,也就是格盘纯净安装,有些用户想看win10系统是不是全新安装,却不知道该如何着手,其实我们可以利用注册表来看win10系统是纯净安装还是在线升级,这里就来详细介绍一下。


需要先说明的是:所谓纯净安装,就是借助U盘、光盘等介质对系统盘(也就是C盘)格盘全新安装,不保留原来C盘任何内容。在线升级是指从win7 sp1或win8.1通过Windows更新或Windows10升级工具在线无损升级,保留C盘内容

大家可以先同时按住键盘上徽标键+R调出运行命令,或者右键开始图标,选择“运行”,输入regedit按回车,调出注册表编辑器;定位到HKEY_LOCAL_MACHINE\SYSTEM\Setup(如果已经安装了创意者更新,可在地址栏直接粘贴实现快速定位);

然后在左侧窗格,如果Setup下有“Upgrade”项,则代表当前win10系统是在线升级而来,比如从Windows 7/8.1或者其他某个Wndows 10旧版本升级来的;如果没有“Upgrade”项,则代表纯净安装,也就是格盘全新安装;

如果是在线升级而来,会有“Source OS”注册表项,每一项后面的日期代表的是升级日期,对应的右侧窗格中,ProductName是升级前的系统名字,ReleaseId代表升级后的版本号;如果要查看当前win10系统版本号,可以在运行中输入“winver”按回车查看。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