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吧资讯 >> 正文

湖南:新宁县将网吧监管评判权交给群众!

[作者:唐进新 来源:红网(长沙) 时间:2014-4-1我来说两句

  3月30日晚上9点至次日凌晨1点,根据新宁县网吧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新宁县综治办相关负责人带领了县公安局部分干警对城区的地球村、千禧等网吧进行了突击检查,经清查,各网吧未发现未成年人上网,都进行了实名制登记,并落实了每天零点至八点停止营业的规定,网吧整顿工作的成效已初步呈现。

  据悉,去年下半年来,新宁县针对“三联三送”、民情恳谈活动中群众反映强烈的网吧违规经营问题,进一步创新了网吧管理模式,引入群众监督评价机制,将网吧管理监督得好不好由群众说了算,形成了群众监督评判网吧的长效机制,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今年年初,该县向老干部、老战士、老教师、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生家长及记者等社会人群发出邀请,组建了一支参与人员广泛、监督网络密集的社会监督员队伍,重点监督网吧是否依法经营;并开通了举报电话,鼓励社会各界人士对违规网吧积极进行举报,凡是发现县内存在“黑网吧”或违规经营的网吧并进行举报的,经查证属实后,举报人可到县网吧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领取500元举报奖。

  同时,对网吧的监管工作开展情况实行民意测评,县网吧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将在今年4月和10月中旬,以乡镇为样本点在教师、班主任、中小学校领导、学生家长及群众代表中对网吧管理的持证上网、禁止未成年人上网、黑网吧取缔及网吧零点至8点停业经营情况等方面进行民意测评,民意测评情况直接与责任单位综治考核、干部职工的年度考核予以挂钩,确保了各单位及相关责任人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网吧论坛,无盘论坛,网吧经营,网咖管理,网吧专业论坛http://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 下载天下网吧APP,交流讨论


本文来源:红网(长沙) 作者:唐进新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http://www.baidu.com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