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吧资讯 >> 正文

备用身份证揽客?泰安网吧开“方便之门”

[作者:佚名 来源:中华泰山网 时间:2014-3-25我来说两句

  由于电脑的逐年普及,再加之手机、IPAD等无线游戏的迅速崛起,人们的网络应用环境悄然发生着转变,我市范围内的网吧行业经营也日趋惨淡。为了提高营业额,我市一些网吧通宵营业、用“备用身份证”让无证顾客上网、允许顾客在网吧内吸烟,使《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网吧安全管理制度》等成了一纸空文。

  一些网吧对吸烟者敞开大门

  2002年北京蓝极速网吧的大火、2008年西安网吧的大火仍历历在目,各省市纷纷出台规定,明确在网吧等公共场所禁止吸烟。近日,记者相继走访我市城区范围内7家营业网吧发现,所有网吧均在醒目位置贴有禁止吸烟、无烟区等标识,但仅1家网吧真正将禁止顾客吸烟落到实处。

  昨日,记者相继走访岱宗大街几所学校周边的网吧。上午10时,记者进入科大附近某网吧,“里面能吸烟吗?”记者问网管,听到记者的问题,该网管笑着答道:“当然可以,不让吸烟谁还来上网啊?”记者进入网吧营业区域,看到四周的墙壁上贴着“禁止吸烟”字样,但就在标志下方,两名顾客一边玩游戏,一边抽烟,20余名顾客中吸烟者超过三分之一。

  随后,记者进入农大附近一家网吧,这家网吧内也贴着“请勿吸烟”标识,但整个大厅内充斥着浓重的烟味,现场也有不少顾客在吸烟。一名中年男子每隔五分钟左右就拿起扫把围着座位转一圈,将地上的烟头扫进垃圾桶。记者向网管索要烟灰缸,但网管答道:“怕有检查的‘突击’,你吸完了扔地上有人给你打扫。”

  某网吧老板李女士说,“上网的人群里吸烟者占了较大比重,他们来上网都是打游戏,而且坐的时间较长,不吸烟也忍不住,为了不失去这一部分可观收入,大多数网吧对吸烟者是‘敞开大门’的。”

  “备用身份证”帮顾客上网

  我市范围内的每家网吧都有一个刷卡机,供前来上网的市民刷身份证录入相关信息。记者了解到,根据《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网吧安全管理制度》等相关法律法规,网吧业主要严格核对、登记上网人员的身份、年龄,坚决杜绝接纳未成年人上网。然而,我市范围内一些网吧不对上网人员的身份进行核实,使用“备用身份证”开机。记者走访我市7家营业网吧,称未带身份证后,网管均拿出他人身份证帮助记者开机。

  农大东校区和科大附近,分布着多家网吧,上周四下午,记者以上网者身份分别进入这几家网吧。记者进入第一家网吧,向网管问清费用后,告知其没有带身份证。“押多少钱?”还没等记者说完,网管从抽屉中拿出一张身份证,一边把身份证号写在一张纸片上,一边问记者要上机多长时间。

  记者随后又走访了其他几家网吧,在没有身份证的情况下均能开机上网。“这些身份证有一些是来玩的顾客遗落下来没有回来取的,也有一些是网吧内部人员的。”一家网吧的网管介绍,网吧经营者为了赚取更多利润,用他人身份证给没带身份证的客人开机,并把网费以押金的形式冲入该身份证,在顾客下机结账时,再刷这张身份证读取消费信息,然后将这些身份证反复“租借”给无证人使用。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网吧论坛,无盘论坛,网吧经营,网咖管理,网吧专业论坛http://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 下载天下网吧APP,交流讨论


本文来源:中华泰山网 作者:佚名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http://www.baidu.com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