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吧资讯 >> 正文

梁山县工商三举措让“黑网吧”无处遁形

[作者:王慧 来源:东方圣城网 时间:2014-1-3我来说两句

  “黑网吧”的大量存在和蔓延,严重扰乱了网络经营市场规范,污染了城市文化环境,给市民特别是青少年带来了严重危害,甚至被别有用心之人利用,从事犯罪活动,严重扰乱社会秩序。为净化寒假网络秩序,营造可靠的网络环境,减少网络这个“虚拟社会”对未成年的危害,梁山县工商局在辖区内开展打击黑网吧专项行动,对“黑网吧”进行全面清理和整治,竭力为青少年打造健康的成长环境。

  一是鼓励群众监督举报,让黑网吧无处遁形。一方面严格依法惩治,积极接受群众监督,另一方面鼓励群众和授权网吧业主积极举报网吧“黑户”,积极引导群众做好工商部门打击黑网吧行动的“眼睛”,依靠群众的力量,众多的“黑网吧”就变成“老鼠过街,人人喊打”,无处遁形,不正之风就得到逐渐纠正。

  二是加大监管力度,打击网吧“黑户”。以校园周边、居民区网吧为监管重点。一方面从源头上开正道,加快对授权网吧发放营业执照步伐,另一方面对辖区内网吧经营户进行全面摸底,对其档案进行梳理,认真审核前置审批手续不全或者审批过期的黑网吧,严格依法惩治和处理。加大日常巡检力度,巡查人员加强对查处取缔后的“黑网吧”经营场所的日常监管,防止死灰复燃。

  三是加强部门联动,清除“黑网吧”的生存土壤。一方面与文化、公安部门等的密切配合和沟通,另一方面督促网通公司、电信公司在受理网吧上网专线业务时,严格审核网吧经营户的身份是否合法,对无营业执照的网吧“黑户”一律不进行上网业务受理。电信等部门也可以和工商部门联合起来,提供可疑的“黑网吧”位置,由工商执法人员检查。通过全力疏导,让授权网吧占领市场,从根本上消除“黑网吧”的生存土壤。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网吧论坛,无盘论坛,网吧经营,网咖管理,网吧专业论坛http://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 下载天下网吧APP,交流讨论


本文来源:东方圣城网 作者:王慧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http://www.baidu.com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