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吧资讯 >> 正文

鄢陵县工商局四举措进一步规范网吧经营行为

[作者:袁欢 崔保胜 来源:中新网河南新闻 时间:2013-10-24我来说两句

执法人员在对辖区某网吧经营资格进行检查

  为规范网吧经营秩序,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近日,鄢陵县工商局集中力量对辖区范围内的网吧进行了一次专项检查,开展回头看行动,采取四项措施,进一步规范网吧经营行为。

    加强宣传教育。在重点严格规范县城、学校周边和城乡结合部有照网吧日常经营行为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正面引导,抓好宣传教育,督促网吧经营者了解和落实有关网吧经营的法律法规,坚决杜绝收留未成年人在网吧上网的现象。

    严格市场准入。以“经济户口”为基础,实行“网格化监管”,将监管任务落实到巡查队,细化到个人,通过监管不断完善网吧监管电子档案,对辖区网吧经营情况做到户数清、证照请、上网设备清、服务项目清、从业人数情况清。对证照齐全的网吧经营户,要求其在核准范围内依法经营,经营地址或场所有变更的,须办理变更手续,经验证照相符,方可从事经营活动。

    取缔无照经营。结合中原红盾市场巡查集中行动,坚持定期不定期巡查制度,依法打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深入开展净化文化市场专项治理活动,坚决取缔无证无照“黑网吧”。为防止黑网吧变相“复燃”,该局采取走访了解与暗访踩点的方式公布投诉举报电话,同时发挥遍布全县的“12315”消费者投诉站的积极作用,鼓励群众及学生家长举报网吧违法经营行为。加强与地方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与合作,对黑网吧坚持露头就打,发现一家,取缔一家,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化社会监督。依托12315申诉举报网络和农村“一会两站”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监督作用,认真受理消费投诉举报,做到有报必查,有查必果,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

    截至目前,鄢陵县工商局共出动人员50人次,车辆9台次,检查网吧21家。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网吧论坛,无盘论坛,网吧经营,网咖管理,网吧专业论坛http://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 下载天下网吧APP,交流讨论


本文来源:中新网河南新闻 作者:袁欢 崔保胜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http://www.baidu.com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