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焦点 >> 行业资讯 >> 网吧资讯 >> 正文

浙江吴兴关闭366家黑网吧

[作者:余勤 秦军 来源:余勤 秦军 时间:2011-8-24我来说两句
65747">
  昏暗、简陋的出租房里偷偷摆放着七八台电脑,没有营业许可证,没有监管,上网的大都是放暑假的学生……这些隐藏在街头巷尾的黑网吧令家长和老师们担忧不已。今年5月以来,湖州吴兴区出动执法人员478人次,查扣电脑89台,依法关闭取缔366家“黑网吧”。

  黑网吧为何如此猖獗?主要原因在于有利可图。黑网吧上网不需用身份证登记。由于监管困难,大多数黑网吧除不良信息泛滥外,明显存在安全隐患。以往虽然坚持“露头就打”,但单靠集中整治的突击行动,始终无法彻底根治。

  “这次执法行动,我们把发现源头作为重中之重。”吴兴区工商局副局长朱文伟告诉记者,各乡镇文化员、治保员以及街道、社区、居委会干部都成为义务监督员,把黑网吧信息举报网络延伸到每个村和社区。同时,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等媒体宣传,让违规者时时处于公众监督之下。

  执法人员通过明察暗访,把无证无照网吧情况登记造册。随后,多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小组对拒不执行限期整改、继续非法经营的黑网吧,依法关闭取缔。整治行动中,吴兴区还邀请人大代表随同执法人员,全程监督执法情况。

  为防止黑网吧死灰复燃,吴兴区工商、公安、文化和电信等部门联合建立信用监管机制,对黑网吧业主、宽带接入服务企业、房屋出租者等实行信用监管,建立“黑名单”信息数据库并实时更新。一旦上了黑名单,将被终止网络接入服务。


我来说两句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发表意见仅代表其个人意见,并且承担一切因发表内容引起的纠纷和责任。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在不通知用户的情况下删除不符合规定的评论信息或留做证据。
·请客观的评价您所看到的资讯,提倡就事论事,杜绝漫骂和人身攻击等不文明行为。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http://www.baidu.com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
网吧,网吧系统,网吧资讯,网吧软件,网吧技术,网吧无盘,网吧经营,网吧管理,网吧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