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焦点 >> 行业资讯 >> 网吧资讯 >> 正文

整治“黑网吧”须狠割“腐肉”

[作者:南方日报 来源:南方日报 时间:2011-8-15我来说两句
65679">

  禅城区在上周二召开媒体发布会宣布,将有约40家直营网吧现身张槎,其中一部分网吧将免费让青少年限时限浏览内容,实现青少年绿色上网。此外,张槎街道采取疏导结合方式,形成“政府+村官+村民”的监督网络,以奖惩制度约束社会各界行为,集社会之力纾解“黑网吧”问题。

  “黑网吧”犹如鬼魅,在城乡结合部来去无形,它们难整治难寻迹,让执法部门万般无奈。张槎此举无疑是把直营网吧挺进拥有20万外来人口的张槎上网市场,挤占“黑网吧”生存空间。

  “黑网吧”问题由来已久,张槎不少村民对“黑网吧”深恶痛绝,甚至有市民曾绘制出“黑网吧”地图,帮助相关部门围剿“黑网吧”。但在高压打击态势下,“黑网吧”依然猖獗,执法部门在此地打掉一批“黑网吧”,彼地往往会多冒出一批新的“黑网吧”。“黑网吧”经营者更是在屡次打击中变得越来越狡猾,“猫捉老鼠”后,老鼠挪窝再产子的现象时有发生。

  如何让“黑网吧”死灰无法复燃?笔者认为,要管好“黑网吧”,首先要管好其背后的“伥鬼”,并做好心理准备打持久战。

  今年6月份,张槎给街道内每个业主发出了一封劝告信,希望各村民配合工作坚决不把物业租给黑网吧经营者。不配合工作的村民将取消当年分红,为“黑网吧”提供“保护伞”的相关部门领导也将遭罚。此间,村民、官方能否自觉铲除“黑网吧”生存土壤,对清除“黑网吧”工作尤为重要。此外,网络营运商能否守住道德底线,舍弃眼前利益换取绿色上网环境,也成为“黑网吧”能否继续生存的一道关口。

  “黑网吧”猖獗之风能否在一系列措施下被及时遏制住,这时刻考验着执法部门的执法力度和长效机制的运行情况。不割腐肉,伤口何能愈合?



我来说两句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发表意见仅代表其个人意见,并且承担一切因发表内容引起的纠纷和责任。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在不通知用户的情况下删除不符合规定的评论信息或留做证据。
·请客观的评价您所看到的资讯,提倡就事论事,杜绝漫骂和人身攻击等不文明行为。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0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
网吧资讯,网吧软件,网吧技术,网吧无盘,网吧经营,网吧管理,网吧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