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焦点 >> 行业资讯 >> 网吧资讯 >> 正文

工商部门悬赏“捉拿”黑网吧

[作者:朱国艳 刘红 来源:朱国艳 刘红 时间:2011-8-5我来说两句
65620">
  黑网吧藏得越来越隐蔽,执法人员找得很辛苦。怎么办?郑州市工商局经开区分局想出了一个点子:对举报黑网吧的人发放奖金。这一招还真管用,昨天悬赏公告刚贴出来5个小时,工商人员就接到了一个举报电话。

举报一个黑网吧奖励300元

  郑州市工商局经开区分局是最近几天才开始进行举报黑网吧有奖活动的。目前已经在辖区内各个社区、居民聚集的区域张贴了近千张悬赏公告。

  昨日,记者在经开区多个社区内都看到了街道两旁张贴有醒目的悬赏公告,有些地方还扯着条幅。

  公告内容显示,凡举报黑网吧经营地址的,一经查实即奖励150元;举报黑网吧经营地址和IP地址的,经查实后奖励300元。

  公告同时警告黑网吧经营者停止营业,否则一经查获,将没收全部电脑主机、显示器、服务器等设备,并从重处罚。

  为啥还要举报黑网吧的IP地址呢?郑州市工商局经开区分局局长刘勇解释说:“好多时候我们去查处,经营者一拉电源,就说自己已经不营业,正在处理电脑。如果有了IP地址,我们就能和其他部门联合,取得他们的详细营业记录,打击起来更有针对性。”

悬赏公告贴出不到5小时就接到举报

  你别说,悬赏公告还真的挺管用。8月3日上午,悬赏公告贴出来还不到5个小时,郑州市工商局经开区分局明湖工商所所长朱凤涛就向分局汇报,称已经有人打来了举报电话。

  被举报的这家黑网吧位于老南岗社区的民房内,窗户里不仅挂有窗帘,还用泡沫、硬纸板等挡得严严实实。朱凤涛说:“这种黑网吧特别谨慎,陌生人敲门他们都不会开门的。”

  想办法进入这家黑网吧后,工商执法人员首先看到一个小隔间,也是网吧经营者的办公场所。再往里走,通过一道门后才进入上网区,共有电脑32台。一位年轻男子自称是打工仔,说网吧已经不营业了。可是有知情人表示,这家网吧已经存在一两年。



我来说两句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发表意见仅代表其个人意见,并且承担一切因发表内容引起的纠纷和责任。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在不通知用户的情况下删除不符合规定的评论信息或留做证据。
·请客观的评价您所看到的资讯,提倡就事论事,杜绝漫骂和人身攻击等不文明行为。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http://www.baidu.com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
网吧资讯,网吧软件,网吧技术,网吧无盘,网吧经营,网吧管理,网吧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