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焦点 >> 行业资讯 >> 网吧资讯 >> 正文

记者暗访南昌“黑网吧” 27名未成年人排排坐

[作者:汪清林 聂俊鹏 来源:汪清林 聂俊鹏 时间:2011-7-7我来说两句
65403">

前来上网的都是未成年的孩子

  暑期来临,本报陆续接到市民举报,称有些网吧、电玩城容纳未成年人上网、玩游戏。昨日记者对南昌城区一些网吧进行了暗访,其中南昌市渊明北路一家网吧竟然藏了27名未成年人上网。针对暑期未成年人上网问题,本报从即日起,开通新闻举报热线6865110,市民如发现网吧、电玩城等娱乐场所有容纳未成年人的情况,请与本报联系,我们将联系文化稽查部门对此予以查处。

举报:网吧容留多名未成年人上网

  “是南昌晚报吗,你们过来调查一下,我家楼下网吧老板只顾赚钱,竟然容留那么多的小孩上网。”昨日,市民熊先生向本报热线反映,渊明北路一家网吧不顾禁令,容留未成年人上网。

  熊先生告诉记者,孩子放暑假后,经常趁他上班的时候,和同学一起跑到网吧上网玩游戏。“我几次中午从网吧把孩子拉回家,下午我上班去了小孩又偷偷溜去上网。”熊先生无奈地说,他现在和小孩天天像是打游击,管也管不住,希望有关部门能加大对网吧的监管。

暗访:网吧不需身份证就可以上网

  7月5日上午11时20分,记者在熊先生的指引下,来到渊明北路一家名叫“网日情怀”的网络会所。记者一进门就看到,第一排就坐满了一群学生模样的未成年人,正津津有味地玩着游戏,其中一位初中生模样的小伙子嘴角还叼了根香烟。

  记者发现,尽管网吧里张贴着的警示牌上写着:未成年人禁止入内,凭身份证等有效证件上网,但记者在网吧走了一圈,发现几乎每个角落都有未成年人在上网,记者粗略数了下,发现学生模样的人有二十多个,俨然成了一个专为未成年人而设的网吧。

  记者询问一名孩子得知,只要有机牌号,没有身份证也照样可以上网。就在这时,记者发现网吧进来两位十几岁的小姑娘,柜台工作人员根本没有问身份证,只是收钱。在拿到两张小纸片后,两位小姑娘就根据小纸片上的号码开机上网了。

查处:网吧容纳27名未成年人上网

  随后,记者拨打“12318”文化市场举报电话,半小时后,东湖区文化广电旅游新闻出版局执法人员来到该网吧。

  “请出示下身份证。”执法人员对一位小姑娘说。小姑娘回答自己只有15岁。随后,执法人员发现该网吧收银台后方一角十几个机位无一例外全是未成年人。

  短短几分钟,共有27位没有身份证的未成年人被请出网吧,刚刚还很热闹的网吧顿时空空荡荡。



我来说两句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发表意见仅代表其个人意见,并且承担一切因发表内容引起的纠纷和责任。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在不通知用户的情况下删除不符合规定的评论信息或留做证据。
·请客观的评价您所看到的资讯,提倡就事论事,杜绝漫骂和人身攻击等不文明行为。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http://www.baidu.com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
网吧资讯,网吧软件,网吧技术,网吧无盘,网吧经营,网吧管理,网吧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