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焦点 >> 行业资讯 >> 网吧资讯 >> 正文

五年内我市再建25所绿色网吧

[作者:佚名 来源:湘潭在线 时间:2010-1-26添加到QQ收藏QQ书签]我来说两句

1月22日,市委老干局会议室热闹非凡,市关工委邀请市文化局、各县(市)区关工委负责人与“五老”网吧监督员在此共同商量如何开展好网吧监督工作,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会议提出,在加强网吧监督的同时,从2010年开始,未来五年,我市每年将投资建设5个绿色网吧。市关工委副主任、老同志刘胜美、陈经启出席座谈会。

互联网作为新兴的文化产业,发展迅速。一方面,它给青少年的学习和文化娱乐开辟了新的渠道;另一方面,一些经营性网吧“只顾票子不顾孩子”,在社会上产生了不可忽视的负面影响。2009年,我市积极响应中央、省、市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工作会议精神,就地就近在基层共招募“五老”志愿者网吧监督员221名,组成了一支精悍的“五老”网吧监督员队伍,对街道、乡村共546所营业性网吧进行不定期巡查。对违规经营网吧采取整顿治理与教育疏导相结合的措施,大大减少了网吧违规经营现象。同时,积极开辟青少年校外第二课堂,建立了5所绿色网吧,对未成年人免费开放,有效地保证了未成年人远离营业性网吧。

记者从座谈会上了解到,“五老”志愿者网吧监督工作仍然面临着重重的挑战。一方面,由于未成年人对网络的认识不深,自制力、辨别能力差,很容易沉迷于网络,而极少数家长为了打牌,把孩子丢到网吧,请网吧业主看管孩子。另一方面,部分网吧业主只顾眼前经济利益,对未成年人的成长保护认识不够。而“五老”人员义务承担着网吧监督工作,与部门联动不多,又缺乏一定的惩罚权力,部分违规网吧业主因无所畏惧,而继续我行我素。

就如何做好2010年的网吧监督工作,“五老”网吧监督员与各级关工委负责人纷纷发言。他们提出:要加大对未成年人的教育工作力度,使未成年人对网络有正确的认识;引导未成年人在寒假期间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到绿色网吧上网;抓好重点时段的监管工作,与学校、家庭、社区加强联系,加大对未成年人的健康上网的宣传教育力度;疏堵结合,进一步加大绿色网吧的建设力度,在五个县(市)区各建设一个绿色网吧,引导未成年人正确上网;严格控制网吧总量,鼓励觉悟高、能力强的网吧业主进行连锁经营,逐步收购、兼并、重组、联合压缩管理不善的小网吧;不断加强“五老”监督员队伍建设,积极向财政争取,为“五老”网吧监督员发放一定的交通、电话补助,并开展评先表彰活动,调动“五老”网吧监督员的工作积极性。


收藏操作: 添加到百度搜藏 收藏到QQ书签 新浪ViVi 搜狐网摘 365Key网摘 天极网摘 我摘 POCO网摘 博采网摘 YouNote网摘 和讯网摘 博拉网 亿友响享 igooi网摘 I2Key网摘 天下图摘 百特门网摘 Google书签 Del.icio.us Yahoo书签 diigo it 提交新发现,Dig it DIGG this story 将本文在板儿砖上开砖场
我来说两句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发表意见仅代表其个人意见,并且承担一切因发表内容引起的纠纷和责任。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在不通知用户的情况下删除不符合规定的评论信息或留做证据。
·请客观的评价您所看到的资讯,提倡就事论事,杜绝漫骂和人身攻击等不文明行为。
操作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http://www.wbzol.com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Copy.Txwb.com 2008-2010 网吧资讯,网吧新闻,网吧软件,网吧技术,网吧无盘,网吧经营,网吧管理,网吧联盟,无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