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月入2万网游代练成游戏运营商公敌

2010-1-18法制晚报佚名

法制晚报报道 在江苏无锡的一间空旷房子里,整齐地摆着大约150台电脑,但这里并不是网吧。偌大的屋子里只有一个人来回巡视着这些电脑,并偶尔停下来操作一下。几个小时后,由另外一个同事接替他的工作,就这样24小时循环不止。

但他们,都未曾、今后也不会见到他们的老板“小强”—— 一位业内闻名但又同时不为人知的“终极练客”。

小强在五年多的“练客生涯”里,把简单的人工代练发展成了“自动化的产品生产线”。于是,他成了网游运营商的最大公敌。为此,他再三嘱咐记者要在报道中隐去他的真名。

职业历程

偶然 第一笔挣了100元

2004年的9月,小强考取了计算机软件专业的研究生。那时的他,表面上和同龄人没有什么不同——按部就班地学习,闲暇时玩玩游戏。但最要好的朋友知道,很小开始他就承担了家里的经济重担,不仅自己挣学费、生活费,还要供养家里的生活。

小强和同学常玩的游戏是“Diablo 2”(《暗黑破坏神2 毁灭之王》),由于自己的专业原因,游戏中他们尝试着编了简单的“脚本”,配合“按键精灵”(一种软件,能代替人模拟进行鼠标、键盘操作)使某些需要经常重复的操作实现“半自动化”。

有了这样的“助手”,大概花了一个月,小强就在游戏中挣了大概30个“sc”(Diablo 2中的虚拟钱币)。一个偶然的机会,在和一位网友聊天中,对方表示愿意用现实社会中的“真钱”来换取小强的这些“虚拟钱”。就这样,小强成就了自己的第一笔交易——用sc换了100元。

这件事情如果发生在别人身上可能就是人生中会轻易忘掉的一个小插曲——100元即使对于“穷学生”来说也太少了,然而对小强而言,生活的压力却促使他想得更多:“既然有市场,能不能挣得更多?”毕竟,他现在做的最多是帮软件公司编程换钱,而这样的机会极不稳定。

艰辛 那些熬夜的日子

“怎么才能挣得更多?”对于这个问题的不断思考,让小强脑海中的那一道电光一闪,不断扩大,逐渐清晰,最终变成了详细的构想:“必须提升虚拟财富的量和制造速度,然后寻找最好的买家。”

独特的经历使小强的性格和同龄人有很多不同,他有着“80后”少有的执著和倔强。主意打定,他制订了行动计划,第一步就是优化自己的脚本,使它更有效率。

“熬夜时光”开始了——白天要上课。“幸好我对熬夜比较适应,这和很多程序员一样。”如今的小强,对那段经历一笑而过,但其中的艰辛他却忘不了:整夜地坐在电脑前,一遍一遍地修改、调试脚本。

为了控制睡眠时间,他把闹铃设在凌晨1点,但闹铃响了,他割舍不下做了一半的工作,又调成了2点,闹铃又响了,他又调成了3点……

经常是到了6点——他需要坐车从住处到学校的时间,他却彻夜未眠。于是,公交车上那短短的时间,往往成为小强唯一的睡眠时间。“刚开始会坐过站,但后来我练成了一种‘神功’——再累、睡得再死,快到学校那一站时自动就醒了。”

伤心 封号——心中永远的痛

不能否认的是,小强这个行业的存在,会给游戏内的经济加入过量的催化剂,简单说就是造成虚拟财富的“严重通货膨胀”,这在客观上会扰乱游戏行业内的经济系统。所以,游戏运营方会千方百计打击他们,手段就是“封号”。

小强清楚地记得自己第一次被封号是2005年的4月,虽然那个号里的钱不多,但毕竟是自己生活来源的一部分,“那时的我非常伤心。”但性格使然,伤心的小强,也只是默默一个人坐着,而不会像别人那样肆意发泄。

而五年过去了,“现在的我,更加淡定了。”小强告诉记者,现在这行越来越不好做了,游戏运营方对他们的打击越来越严厉。

就在不久前,小强工作室在WOW(魔兽世界)中的几百个账户先后被封,这使他损失惨重——这些账户里大概有500万的虚拟金币,折算成人民币约为8万元。现在的他,对于此仅是淡然地一笑,一丝伤心也没有了。

9 7 3 1 2 4 8 :

本文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