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方案 >> 整体方案 >> 正文

VPN加速 克服跨网的带宽瓶颈

一、需求的提出

  随着信息技术的迅速发展,企业应用架构不断创新,这也导致了另外一个问题的出现:企业的接入环境日趋复杂化。

  企业使用了办公系统、内部邮件系统,上了财务软件、ERP,还正准备上CRM。可是这些应用系统来自不同的供应商,有基于C/S结构开发的,也有基于B/S结构开发的;企业在不同时期,针对不同岗位采购的设备千差万别,有台式电脑、笔记本以及其它终端设备;各地的上网方式也是五花八门,有专线、VPN、ADSL,还有无线等。企业的远程分支机构、出差移动人员或合作伙伴,却需要能够安全、快速随时随地接入,保证对企业的关键应用程序和信息资源的实时访问。但是,这也带来了新的问题,如果企业的分支机构分布在全国各地,最远的可打黑龙江和新疆等省,由于目前南北电信和网通分营,造成了南北电信跨网的带宽瓶颈,对于要求一定带宽保证的VPN应用来说,这会造成由于时延太长无法实现VPN应用。另外对于想U8或K3等大型的ERP应用系统,这种网络环境根本无法使用。那么有没有一种方案来克服这种由于跨网带来的VPN带宽瓶颈呢?

二、解决方案

  针对这种情况,广州柏华推出新一代双WAN口VPN+QCS 远程VPN加速应用平台,其中双WAN口VPN支持电信网通双线接入,解决跨网瓶颈,通过VPN数据加密和防火墙访问控制,保证远程接入的安全;而基于服务器运算模式的QCS远程VPN加速应用平台套件,具有强大的应用程序发布能力,整合数据加密、身份认证和访问控制等安全技术,让用户能够在不安装任何客户端应用软件的情况下,使用安全的Web浏览器,用最小的带宽通过局域网、广域网或互联网来运行集中在数据中心的所有应用系统,彻底的解决C/S架构下需要大量传输到本地客户端的缺点,实现VPN带宽的加速,真正的实现快速稳定的远程安全接入。

  基于QCS搭建起来的一体化远程接入解决方案,可以实现应用、数据和安全的集中化,从而达到应用的集中运行和统一管理,促进了企业信息系统向“大集中”方向发展,提高了信息系统的整体性能,同时降低了企业信息系统的总体拥有成本。

  通过QCS远程接入平台套件来发布企业应用系统,能够为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不需要改变现在网络结构和修改任何应用程序,就能实现快速、灵活地部署,而且内置的安全、负载均衡机制保证了企业不间断业务的进行,同时大大简化系统管理员管理和维护工作量。


QCS系统结构图

  SBC(Server-based Computing),基于服务器计算模式是一种在服务器上100%地安装、管理、支持和执行应用程序的计算模式,将应用程序的执行和显示逻辑分离开来,所有计算均在服务器上执行,而只有键盘信息、鼠标点击和屏幕更新信息在客户机和服务器之间传输,同时采用数据加密压缩技术,每秒消耗不到28.8k的网络带宽。

  VPN+QCS VPN加速基于WEB浏览器的方式,用户无须安装任何客户端应用软件,使用安全的Web浏览器,用最小的带宽通过局域网、广域网或互联网来运行集中在数据中心的所有应用系统,进一步提高应用的稳定性,大大降低由于客户端环境的变化而引起的系统的维护,大大降低系统的维护难度和投入的人力财力。

系统应用示意图: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方案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