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方案 >> 整体方案 >> 正文

最优南北互通企业上网解决方案

一、应用背景

  中国某通信集团注册资金2亿元,是一家专业手机研发、加工生产、内外销同步进行的民营高科技企业。该通信集团秉承"VIP金牌服务"理念,建立了完善高效的客户服务体系,在全国建立了34个省级客服中心,在海外也设立了相当多的办事处,售后服务网络几乎覆盖了整个东南亚地区,为消费者提供全方位、专业化、高品质的服务。

二、应用问题

  该通讯集团由于业务量庞大,分公司遍布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地区。本地应用除了日常的员工上网外,还有与中国大陆南、北方城市以及海外办事处的邮件通讯、ERP系统的连接、OA办公系统的应用、视频会议、内部VPN通信等。

  由于南北互通问题,严重制约了国内ERP、OA、内部VPN通信、邮件收发及视频应用,影响了工作效率。基于此,该通信集团不惜花费高成本,投入双重设备,引入电信和网通双链路接入法,通过对目标地址的访问选择相应的路由策略,缓解该问题。

  然而如何处理由此产生的高投资、高线路使用费以及高维护费,成为该集团IT部门主管首要难题。为打破困局,该主管决定对症下药,寻找更经济的解决办法,消除南北间不可逾越的"鸿沟",降低网络费用。

  几经周折,终于了解到中人新电信公司推出解决企业上网南北互通问题的方案:Internet Express.该方案整合了电信、网通和其他互联网出口接入,可提供直接、高速的互联网访问,解决南北互通问题。

三、上线情况

  经过长时间的测试及使用,该主管发现使用中人新电信的Internet Express,只需在机房核心设备上接一条光纤且不需理会该光纤属于何电信运营商的,即可解决南北互通瓶颈问题,甚至连国内外的邮件收发也畅顺无比,VPN、视频、ERP、OA等网络应用的效果也非常好。公司的工作效率及通信质量大幅提高,还节省了线路的成本及维护费,集团高层对此非常满意!此外,当员工在外出差办公时,只需与公司建立VPN的连接,便可直接方便的接入中人新电信Internet Express平台,享受多出口的高速互联。

  同时,由于中人新电信对该集团内部服务器的域名做了新的映射规划,使得在外部访问公司站点的时候,可以直接使用相应的线路进行直接访问。例如,网通的用户通过完美的地址解析,从而知道从本地网通线路可以高速的访问该站点。因此,该网通用户将不会走电信的线路,而直接通过网通的线路对该站点进行访问。此外,Internet Express平台运用"动态健康性检查"机制,动态的检查目标网络的网络联通性。如果发现目标网络不可达,则自动选择下一个路由策略,直到找到一条最优路径为止。因此尽管有时会在电信的线路上走网通的路径,但确实保证了该线路的畅通连接。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方案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