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方案 >> 网络方案 >> 正文

烽火通信长途传输解决方案


  快速发展的光网络为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的发展提供了基础,但同时也暴露出一些问题,如带宽资源利用率较低、资产闲置严重、网络存在安全隐患等。规模与需求、建设与效益,已成为中国长途干线传输网发展中必须考虑的问题。根据目前的需求,现在的长途骨干网应满足以下几方面要求:大容量;长距甚至超长距传输;多业务的高效承载;丰富的运营、维护功能和高效的系统保护能力。
  
  烽火通信适应国际光网络技术发展的主潮流,其FONST长途传输解决方案依托先进且成熟的DWDM+SDH技术,不但能够提供超大容量的线路传输速率,适应业务迅猛发展的需要,更能够满足高度可靠、灵活性强的干线组网需求。
  
  一、烽火FONST长途传输解决方案
  针对骨干网长距离、超大容量、智能化的发展趋势,烽火通信所推出的FONST长途传输解决方案以主流的DWDM+SDH技术为基础,其大容量的SDH+DWDM业务承载方式提供高达1.6T的传输能力,可透明实现各种业务的全光调度,为运营商构筑高效、灵活、可靠的骨干网平台提供了理想的选择。该方案的核心采用先进的全光交叉连接技术,免去了波长业务调度过程中烦杂的光电转换过程,透明实现各种业务的全光调度,不但能够大幅度节约建设成本,在扩展性方面也获得了最大的收益。在长途骨干网的SDH层面,FONST40000核心SDH节点能够提供业界顶尖的电路调度能力和组网能力,彻底解除光网络的业务调度压力。
  
  配合烽火通信强大的OTNM2000/2100光传输管理系统,系列先进的集约化管理功能在FONST长途传输解决方案中得到充分展示的平台。网络的自动拓扑发现,端到端业务调度,大规模网络统一管理,异种厂家设备统一管理等等问题都在OTNM2000/2100的实施中迎刃而解。
  
  二、FONST长途传输解决方案特点
  1.大容量传输彻底消除容量瓶颈
  
  FONST长途传输解决方案的核心采用先进的全光传输技术,提供高达1.6T(160×10Gbit/s)的传输容量,能够轻松适应网络容量迅速增长的需求。
  
  2.超长距离传输降低网络建设成本
  
  烽火公司于2003年底推出了国内首套独立自主研发的ULHWDM商用系统。该项目以烽火通信在国家一级干线中广为应用的大容量1.6TDWDM系统作为应用平台,并且完全模拟工程现场建立实际光纤(G.652/G.655)38*80km的无电中继传输,同时使用C+L波段,采用50GHz的波道间隔,配合ULH系统的关键技术,如分布式喇曼放大技术、非线形效应抑制补偿技术、超强的FEC技术、动态增益均衡技术和多种编码技术(如NRZ、RZ、CS-RZ码等),实现无电中继传输距离达3040公里超长距离的传输。
  
  烽火通信在ULHWDM系统中专门开发了OTU的1:N保护和可配置的OADM系统。OTU单元的1:N保护方式可自动实现基于波道的保护,提高了DWDM层面的业务生存性,从而大大增强了长途干线网的业务可靠性和可维护性
  
  3.多层面动态业务调度提升光网络竞争力
  
  针对不同等级的业务颗粒,FONST长途传输解决方案分别采用FONST40000和FONSTX256实现灵活的业务调度。
  
  对于电路层面的业务,FONST40000可以利用其强大的电路交叉能力实现高达320G的调度能力。用户可以用FONST40000实现一级干线之间或一级干线与二级干线的连接,也可以用其实现二级干线与本地网的连接,不论应用于何种场合,FONST40000能够对承载的业务实现完全无阻塞的交叉,将组网的灵活性发挥到淋漓尽致。
  
  对于波长类的业务,FONSTX256可以实现光波长的灵活交叉连接,包括光纤到光纤、光纤到波长、波长到波长的灵活的光交叉连接,而无需经过光电变换。这种调度方式不但具备成本上的极大优势,而且在灵活性、可靠性和扩展性上都远远超越传统的分纤转接方式。
  
  4.强大的运营管理能力将光网络升级为可运营的业务网络
  
  FONST长途传输解决方案采用先进的OTNM2000\2100\3000智能化网络管理系统,支持核心智能路由计算和端到端的统一的网络业务调度,既可完成对光网络设备的管理和维护,又可以为上层的业务运营系统提供业务和质量数据,如图1所示。
  

  
图1FONST组建的可运营长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方案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