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方案 >> 网络方案 >> 正文

无线应用 3.5GHz四大经典组网方案


  奥维通:AlvariBase全业务方案
  AlvariBase融合了奥维通公司两款成熟的产品:可提供多服务的电信级的接入平台WALKair系列和基于IP包交换的Breeze ACCESS系列产品。这样的整体方案可以同时支持大量的语音传输量(TDM语音),又可对数据进行包处理并提供数据IP服务。基于信元的通信系统能够同时对数据包进行优化集中。一个这样的基于信元的通信系统能够同时支持目前比较流行的PABX(专用自动交换机)对较老的旧式电话系统PSTN TDM(公共交换电话网)进行数据交换。
  
  AlvariBase基站包括WALKair基站基本单元(BS-BU)、一套WALKair IF-MUX中频复用器和Breeze ACCESS 基站架子(BS-SH) ,及更新了的适应于用户的接入单元,接入单元提供WALKair IF的输出界面。AlvariBase基站能和Breeze ACCESS及WALKair的CPEs客户端设备一起使用。这样就允许运营商提供各种各样的服务和对各种最终用户进行编址:从普通居民、SOHO用户到SME、MDU、MTU等类型的用户。 AlvariBase方案提供了在单一开展的平台上实现多种服务选项包括Internet访问、VPN、传统的TDM和PBX中继服务以及这些服务的任意组合。一套Breeze ACCESS和WALKair系统使一套单一的户外单元和天线设备可以使用8个载波。AlvariBase 方案允许运营商灵活地在客户框架和服务提供方面实现变换,它允许服务供应商选择客户端CPE设备以便最适合于每个客户的需求,通过允许组合网络、无线电规划、统一场所的获得来减少运营的成本。
  
  AlvariBase解决方案是一个可扩充的系统,它实现了单一的宽带无线接入基站上与各种CPE通信,带给运营商不断增长的利润,并通过all-in-one的解决方案来拓宽他们所能够提供的服务和应用。
  
  VYYO:话音+数据的综合组网方案
  在众多的3.5GHz设备供应商中,VYYO公司依靠其先进的技术,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经验丰富的技术队伍和强大的合作伙伴在激烈竞争的3.5GHz宽带无线接入市场中占据了较大的市场份额,在业内创造了许多的成功案例。下面介绍的是VYYO公司为国内某运营商设计的某城市3.5GHz宽带无线接入网组网方案,这个方案是一个较为典型的用于话音和数据的综合业务组网方案
  
  在对该城市进行实地勘察的基础上,根据客户对覆盖范围和容量的要求,考虑到城市的规模,拟定在第一期建设3个中心基站,每个基站配备4个扇区。将来城市规模的扩大,可以在第二期增加到5个基站。随着用户的发展也可以将第一期的基站扩容为6扇区或8扇区。考虑到该运营商拥有3个连续的3.5MHz信道,共10.5MHz频谱,同时根据该城市的形状为长方形这一特点,VYYO公司提出了2个射频规划方案供运营商选择。方案一:在第一期,分别在城市的中部和东西方向的两端各建一个中心站,共3个中心站;将运营商的10.5MHz频段平均分成两段A和B使用。方案二:在第一期,分别在城市的中部和东西方向的两端各建一个中心站,共3个中心站;将运营商的10.5MHz频段平均分成一个3.5MHz和一个7MHz两段,A和B使用。
  
  这两个方案都做到了在一个基站上将运营商的整个频段复用了2次,达到了较高的基站频谱复用系数。对比这两个方案可以看出第一个方案每个扇区的容量相同可以针对城市用户分布较平均的情况;第二个方案可以针对不同扇区用户不平均的情况将较宽的一个频段用于用户多的扇区,满足实际市场的需求。另外,每个基站使用SDH光纤设备接入到本地城域网。
  
  Airspan:基于CDMA技术的系统方案
  Airspan是世界上最大的无线本地环路设备生产厂商之一,它为全球电信运营商和ISP提供全系列的宽带固定无线接入系统解决方案
  
  Airspan通过不断扩充产品线,目前拥有面向大规模、分散型的话音接入需求;面向大容量、高端用户或传输业务接入需求;以及面向以IP数据为主、兼顾话音、视频业务接入需求的AS40x0系列固定无线接入设备。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方案

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