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方案 >> 网络方案 >> 正文

高效与稳定并举 —D-Link推出大型校园网方案


  目前,大型校园网被越来越多的各类大学或重点中学采用。D-Link大型校园网方案就是根据大规模校园网络的需求特点推出的运营型解决方案
  
  针对大型学校的网络规模和应用层次,D-Link解决方案的主干采用了千兆位三层交换技术,网络中心用核心路由交换机连接,向下实现千兆到桌面,向上则灵活接入城域网和Internet,建立了完整的分布式路由交换体系。
  
  部署网络核心
  
  在此方案中选用了D-Link DES-7600核心路由交换机。
  
  首先,DES-7600采用240Gbps的交换背板,能够在只有5U高度的模块化机箱中最大提供448个快速以太网端口加4个千兆端口或60个千兆端口。支持CWDM(粗波分复用)光纤链路,提供单根光缆8个千兆主干链接,从而使网络容量大幅扩展。
  
  其次,DES-7600的1个机箱可同时支持两片交换控制模块,并且在两片交换控制模块上实现了负载均衡,而且还支持冗余的电源和风扇,所有的模块都支持热插拔,保证网络7×24×365不间断运行。DES-7600提供基于硬件的无缝保护系统(HPS)和虚拟路由器冗余协议(VRRP)。另外,D-Link DES-7600交换机支持生成树/快速生成树、端口聚合等标准链路冗余功能特性。
  
  再次,D-Link DES-7600提供了基于策略的IP过滤功能,支持NAT、 RADIUS、TACACS/TACACS+认证方式,部署了与电信级网络同等的可靠性和冗余特性,DES-7600是关键任务网络大多数需求点的理想选择。
  
  从网络中心到各分中心
  
  接入层交换机选用D-Link千兆三层交换机DGS-3324SRi。DGS-3324SRi可堆叠6台DGS-3324SR交换机,内置24个千兆铜缆端口,8个组合式SFP插槽,120Gbps堆叠带宽,支持冗余电源。
  
  DGS-3324SRi交换机是一款功能丰富的三层交换机,既可以作为堆叠主交换机,又可以作为有24口铜缆及光纤连接的高端口密度千兆交换机。这款交换机可以作为高性能的扩展交换构架和D-Link的DGS-3324SR堆叠交换机一起工作,并且把堆叠互连带宽从20Gbps提高到120Gbps。
  
  从分中心到建筑物终端
  
  这一步骤直接影响到终端用户在使用和管理中的感受,因此采用了D-Link新近推出的一款可堆叠三层交换机DGS-3324SR,其背板带宽可达88Gbps,拥有4个小型SPF(Mini GBIC) 插槽端口、2个10G堆叠专用端口,另外还有24个10/100/1000M铜缆端口,每个铜缆端口均支持自适应与MDI/MDI-X缆线自适应。
  
  本方案中特别在网管工作站安装了D-Vision网管系统,以便对所有网络设备进行监控和管理。另外,为确保网络安全,防止外部入侵,并控制内部用户的非法访问行为,可以在路由器和校园网之间安装DFL-1000防火墙,为校园网提供有效的安全保障。
  
  通过以上四个步骤,即可建成一个完整高效的大型校园网,为学校的办公、管理、教学等日常内容提供一个得力的平台。
  
  一句点评:校园网用户的多方面需求为厂商在经济实用的前提下提升网络结构的弹性应用指明了方向。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方案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