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方案 >> 无线方案 >> 正文

WiMax、Wi-Fi等多种无线技术将融合


  英特尔公司官员近日对参加无线与移动行业未来讨论会的与会者们说,芯片制造商正在对所有的无线技术进行扩张,包括Wi-Fi、WiMax和下一代手机网络,原因是这些技术将在一段时间内共存。
  
  英特尔公司通讯集团执行副总裁Maloney说,无论你看到的通讯方式是什么,你将看到多种网络。他指出,虽然每一种无线技术将遇到它们自身的特殊任务,并且人们在各个地方使用不同的技术,但是它们将有可能配合工作。
  
  英特尔公司正日益将无线通讯看作是增长公司财富的关键。通过在笔记本电脑中整合无线产品,英特尔已经投资于无线技术,例如英特尔的迅驰捆绑方案,英特尔还在开发各种新型通讯芯片。
  
  英特尔官员说,在准许无线技术共存的过程中,政府对频率资源的分配政策将起到关键作用。Maloney说,由于更多的技术在逐步增加,网络之间的接口机会就更大。基于这个理由,最大限度地发挥已受限制带宽的益处将变得日益重要。
  
  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一直在改善频率资源管理,FCC最近重新规定了无线宽带活动的频率。技术公司和电信公司也一直在推动低频和未利用无线频率可用于无线通讯。
  
  旨在提升互用性的无线标准开发还有助于降低无线产品和服务的成本。可以让无线宽带市场感到振奋的最新标准是802.16-2004,这是WinMax互用性之后的技术。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方案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