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方案 >> 企业方案 >> 正文

怎样减少丢包对DNS服务器的影响?


  DNS使用UDP协议而不是TCP协议,如果数据包丢失,系统没有自动修复功能,这样是否会带来什么问题呢?
  
  是的,当DNS的数据包丢失,或者是DNS的服务器无法回复的时候,这就会对用户产生不便。DNS通常会显示检验器的IP地址,否则用户就很难重新建立相应的连接。比如说,您在浏览器中输入www.yahoo.com,之后DNS就会把其转换成为66.94.230.38,浏览器就会按照这个地址来寻找相应的网页。当DNS出了问题的时候,浏览器的状态就是在等待回复,或者在Windows资源管理器中,系统会显示出无法找到指定的域的回复。
  
  不过,有两个方法可以把DNS问题的影响降到最小。第一,建议使用多台DNS服务器,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最先的DNS服务器失效,备份的DNS服务器就会用来处理数据。在一台Windows机器上,可以通过TCP协议实现,建立可靠的连接。具体示例如下:
  

  第二种方法(并不推荐)是直接通过IP地址定位,而不通过主服务器转换。但是,这种方法在IP地址更改的时候,就会失效。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方案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