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方案 >> 方案实例 >> 正文

爱立信LMDS 北欧完美演绎


  爱立信LMDS解决方案———MINI-LNIKTM BAS,在全球范围拥有非常广泛的成功商用经验,本文将概要介绍一下MINI-LNIKTM BAS在北欧地区的一个成功案例。
  
   与爱立信合作
  
   通过与爱立信的合作,挪威的移动与固定网运营商 Tele Danmark InterNordia(TDC)轻松实现了迅速地为企业用户与广大公众提供宽带接入的业务目标,并且避免了耗时与费力的管道挖掘工作。
  
   TDC作为一家国际运营商,在挪威的电信市场上为企业用户与广大公众提供话音与数据服务。当TDC赢得了26 GHz 固定无线宽带接入的业务许可证的时候,已经选定了采用爱立信的MINI-LINK BAS设备,并迅速地开始建设与实施。在一个月内,奥斯陆与其他四个城市的LMDS网络建设完毕,并迅速向另外的十几个城市扩展。
  
   TDC的策略是一个城市接一个城市地建设LMDS网络,将LMDS作为光纤骨干网在接入层的重要补充。对于还没有有线接入手段的地方,LMDS通常是更经济有效与快速的解决方案。在某些有丰富古迹的城市,禁止地下挖掘,LMDS便成为惟一可行的解决方案
  
   Trondheim 作为挪威第三大城市,也是挪威最古老的城市之一,它建于公元997年,城中地下有很多珍贵的古迹,政府规定禁止地下挖掘,在地下一米的深度,惟一容许的施工设备也很简单,所以LMDS是最适合的解决方案。从2001年2月开始,TDC与爱立信合作在 Trondheim 建设LMDS网络。在此之前,尽管有很多用户申请,TDC也很难满足企业用户对宽带连接的要求。
  
   Trondheim的市长, Anne Kathrine Slungard 女士,在系统开通的仪式上表示,她非常支持采用非挖掘方式提供宽带服务的想法,因为她不希望看到在美丽的城市街道上进行挖掘。她说:“我们非常感谢能以无线的方式为公司用户提供宽带接入”
  
   迅速享受服务
  
   得益于爱立信LMDS非常简便的安装,第一批用户在网络开通的同一星期就接通了宽带服务。最终用户主要是中小企业,例如IT公司、酒店、媒体业。利用LMDS宽带接入,TDC通常为用户提供峰值10Mbps的带宽,同时保证最低2 Mbps 带宽。用户的应用主要包括LAN到LAN的互连、IP-VPN、 E-mail 、互联网业务与主页托管业务。另外,TDC也向企业用户提供企业内部网(LAN)的全面网络管理服务与话音服务。
  
   第一家用户(Teknonett)是一家网络解决方案提供商与ISP。公司的目标是为SME与办公楼用户提供最现代化的网络与Internet解决方案。“今天,我们可以为用户提供比以前高十倍的Internet接入速度,”公司 CEO Tor Rune 评价道,“我们的用户与公司本身都对解决方案非常满意,采用爱立信的点对多点解决方案,我们可以提供与光纤相同的可靠性与可用性。“
  
   用户群策略
  
   另外,酒店业在挪威也是宽带无线业务的重要潜在用户群,在 Trondheim 城市,一家最具盛名的酒店与TDC签订了采用LMDS业务的合约。因此,酒店可以为宾客提供的超一流的会议设施与“IT-客房”。
  
   TDC瞄准酒店业用户群的策略,开始于成功的提供了挪威保守党在奥斯陆举办的全国代表会议的
  
   IT支持,当时,举办会议的酒店并没有准备好足够的接入带宽以应对这样的高带宽消耗的大型活动。然而,通过快速的安装MINI-LINK BAS 设备,带宽问题得到了彻底的解决。LMDS技术让本次大会的参与各方深深体验了一次宽带交互式通信的经历,有关的媒体与参观者也从会议站点(website)感到了通信服务的极大改善。
  
   通过建设LMDS网络,TDC因而能够在挪威激烈竞争的电信市场上,以非常迅速的方式,为企业用户与广大公众提供真正高宽带的接入服务,并且用户带宽的提供具有非常灵活的可扩展性。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方案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