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方案 >> 方案实例 >> 正文

东亚体育无线网络解决方案 (2)


  这种设计经理论分析和实地信号测试,完全能够满足10M以上的网络连接速率要求,能保证运行各类网络应用的需要。
  
   在这个无线骨干桥接网络中,采用的ABOVECABLE ACAP2001-11无线宽频交换机均设置为桥接模式(PXP模式),并使用相同的无线通讯频道(1、6、或11信道)进行通讯,同时每个无线宽频交换机的10/100M以太网端口分别和所在建筑的有线以太网交换机相连。通过这样的桥接设计,上海大舞台,训练馆,三层办公楼中原有的独立网络子系统通过无线网络的延伸,实现了同位于上海八万人体育场内的核心局域网系统的互连。
  
   经过这样的配置,无线网的骨干部分设计完成,八万人体育场的中心主楼通过无线网络以11M的速率与上海大舞台,训练馆,办公楼相连,位于这些分场馆内的有线和无线用户可以通过网络运行网络中心服务器提供的各类网络应用,同时通过网络中心的ADSL外联节点,这些用户也可以方便地实现对互联网资源的访问。
  
   自由互联的无线网络覆盖
  
   无线网络室内覆盖的功能就是利用无线网络设备对特定的工作区域实现无线信号的覆盖,确保位于这一区域的无线网络用户能通过无线网络设备实现网络的连接和资源的共享。无线网络的室内覆盖在办公区域和特定功能区特别有效,这些特定区域用户的特点是:广泛使用笔记本电脑、掌上电脑、PDA等移动通讯设备,工作位置的流动性特别大,用户只有在特定的时间才会在某一固定区域工作。而且,这类用户在工作时大都不固定分组,工作场所的环境布置也会经常改变,所以采用无线覆盖对这类场所尤其合适。
  
   在该项目设计中,无线网络室内覆盖的范围包括上海八万人体育场的主席台、贵宾区、新闻中心,上海大舞台主席台、贵宾厅、北大厅和东亚体育文化中心办公楼的二楼等。根据现场情况,在每个功能区域中采用一或两个不同频率的无线宽频交换机就能够实现网络的有效覆盖和带宽的合理分配。这一方面简化网络设计,另一方面也为用户提供宽带上网,而且今后也能够非常方便地进行扩充。
  
   性能卓越的无线设备
  
   该项目中,上海东亚体育文化中心有限公司全部采用了AboveCable的自有设备。其中11Mbps ABOVECABLE ACAP2001-11无线宽频交换机作为无线网络的中心,各终端通过无线宽频交换机的转接,能实现无线终端之间、无线终端和有线网络终端之间的通信以及无线终端通过有线局域网出口与国际互连网的连接。两个距离较远的有线局域网借助于两端的无线宽频交换机进行桥接,可实现两个有线局域网间的实时链接。
  
   无线网卡采用的是AboveCable ACPC2010-11/PCMCIA。它作为无线终端接入有线局域网的连接设备,是一款大功率无线网卡,比普通功率的网卡具有更大的发射接收范围,扩大了无线信号的接收范围,高灵敏度,低功耗,支持高达11Mbps的传输速率。借助这种无线网卡,无线终端与无线宽频交换机及有线局域网实现链接,确保了与其它无线终端、有线网络终端和国际互连网的连接。
  
   放大器选择了AboveCable™ ACAM系列产品,这是专为扩展2.4GHz无线设备的工作范围而设计的双向放大器,与直接序列(DSSS)或跳频(FHSS)等各种调制扩展频率技术相匹配。该系列放大器由一个智能计算器和自动增益约束电路组成,以此来维持输出功率和防止输入信号饱和。同时,放大器内置的射频(RF)传感器可以感应输入功率的大小,并自动将信号失真调节到最小,以确保理想的信号质量。这使得无线宽频交换机输出的小功率射频信号能进行放大和对天线接收的有用信号进行提升,有效地提高无线网络的服务质量和服务距离。
  
   安全有效的防范措施
  
   在该项目实施中,AboveCable采取了4种方式防范外界入侵,在提供高可靠性的无线接入能力的同时,令网络具有更好的安全性能。
  
   安全防范1:未经授权用户的接入
  
   对应措施:使用各种先进的身份认证措施,防止未经授权用户的接入。由于无线信号是在空气中传播的,信号可能会传播到不希望到达的地方,在信号覆盖范围内,非法用户无需任何物理连接就可以获取无线网络的数据,因此,必须从多方面防止非法终端接入以及数据的泄漏问题。(1)利用MAC阻止未经授权的接入。每块无线网卡都拥有唯一的一个MAC地址,为AP设置基于MAC地址的Access Control(访问控制表),确保只有经过注册的设备才能进入网络。(2)使用802.1x端口认证技术进行身份认证。(30使用802.1x端口认证技术配合后台的RADIUS认证服务器,对所有接入用户的身份进行严格认证,杜绝未经授权的用户接入网络,盗用数据或进行破坏。
  
   安全防范2:网上邻居的攻击
  
   对应措施:AboveCable HotSopt AP特有的用户隔离技术,避免网上邻居的攻击。在某些场合(特别是在公共场合),用户信息的私密性显得尤为重要,AboveCable HotSopt AP提供的用户隔离技术,采用数据报文传送地址分析的方法,这种方法可以控制在无线网络覆盖区域中,网上邻居之间不安全的访问,进而避免网上邻居的攻击。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方案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