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方案 >> 安全方案 >> 正文

并不彻底的MAC地址过滤

    1.什么是MAC地址过滤

  对于无线网络管理员来说,普遍都会认为,启用MAC地址过滤,是可以阻止未经授权的无线客户端访问AP及进入内网,这种安全防御确实可以阻止一部分恶意的攻击行为。不过,单纯地依靠MAC地址过滤来阻止无线攻击者也是不可靠的。

  如下图1所示为在Belkin无线路由器中配置MAC地址过滤,出现在MAC地址过滤列表里的网卡才被允许连接该无线路由器。我们可以在下图中MAC地址过滤右下侧空白栏处输入允许通过的MAC地址,然后点击“加入”即可。那么,对于要阻挡的MAC地址,就点选对应那一栏前面的阻挡框。

  

  图1 在Belkin贝尔金无线路由器中配置MAC地址过滤


    
    若不知道内网中其它客户端的地址,为方便起见,也可以直接在无线路由器的DHCP列表里查看所有从DHCP获取IP的主机MAC地址。如下图2所示。

   

  图2 查看DHCP用户列表


    
    在设置完毕并成功应用后,未被授权的客户端,无论是通过有线还是无线的方式,都将无法访问无线路由器,会弹出如图3所示的“无法显示网页”错误提示。同时未经授权的客户端也将无法通过该路由器访问到外部互联网。
    
   

  图3 设置MAC地址过滤后非法客户端无法访问网络

 

[1] [2] [3] [4] [5] [6] 下一页


    
    2.突破MAC地址过滤步骤

  既然过滤MAC地址的方法看起来十分有效,那么无线攻击者又是如何突破无线接入点MAC地址过滤的呢?其步骤示意图如图4所示。

   

  图4 突破MAC地址过滤步骤示意图


    
    下面就以上4个步骤分别讲述一下实现方法。

  1. 获得合法的无线客户端MAC地址

  最简单的方法就是使用Airodump-ng的Windows版本来实现,不过这里为扩展思路,我们使用WildPackets OmniPeek软件来实现,在使用之前首先要选择所支持的无线网卡,详细型号列表见http://www.wildpackets.com/support/downloads/drivers,并下载相应的WildPackets OmniPeek所定制的驱动程序。具体步骤如下:

  步骤1:打开WildPackets OmniPeek软件,在“Monitor”下拉菜单里选择“Monitor Options”,在弹出窗口里的Adapter网卡位置选择用于监听的无线网卡,这里选择标为“无线网络连接3”的无线网卡,从下面的驱动提示中可以看到为Atheros AR5005G,此处使用的是采用Atheros芯片组的TP-LINK无线网卡。点击确定继续。

   

  图5


    
    步骤2:然后在“Capture”下拉菜单里选择“Start Capture”进入到捕获节面。如下图6所示。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方案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