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方案 >> 方案分析 >> 正文

MAS移动行业应用解决方案

    随着经济的发展,信息在经济运行中的重要性越来越凸现。我国政府很早提出了以“信息化带动新型工业化”的战略指导思想,每个行业都将信息化作为提高效率、增强竞争力和服务能力的重要手段,而移动通信凭借广泛的信息网络和信息载体,已经拥有最大的用户群和最多的终端种类。我们认为,移动终端及其所能承载的业务能力是行业信息数据库与最终用户之间沟通的最好桥梁。

    现有的移动信息化程度仍无法满足业务需求

    从发展方向看,移动信息化正向纵深发展,逐步覆盖到商务、医疗、教育、城建、农业、工业等多个行业。同时,在某行业或企业的应用,已不单单是移动通信工具的简单使用,而是将移动网络和资源延伸到管理、财务、生产、运作、销售等价值链条上的多环节,兼顾改善本环节的经济效益和环节间的协调、共同发展,实现了融合应用,在一定程度上突破了地域、时间上的局限。

    从业务或企业应用角度讲,移动信息化正对一些传统产业进行一次革新,对流程重组、企业再造、数字化建设、服务提升、增强核心竞争力等方面有明显的改善。

    但是,面对广阔的集团客户市场,已有的产品无法满足现有业务需求,纵观行业应用产品的现状,我们总结有以下特点。

    ——IT、CT能力独立。ICT融合是未来业务的发展趋势。大多数企业经过近几年的信息化建设,已拥有较完善的IT系统,传统的IT系统以局域网或Internet为载体,需要办公人员有PC终端并连接上网才能发挥作用。而CT系统虽然可以提供有效的通信方式,但不能与企业的业务紧密关联。

    ——定制化成本高。有一千个企业就有一千种办公IT系统,业务流程也千差万别,在现有的IT平台上,进行量身定制,开发成本居高不下。

    ——难以规模推广。产品从企业中产生,带着企业和行业的个性,完全是“一案一例”的开发模式,产品从一开始就是非标准化的,各自为政,成功的项目难以快速推广复制。

    ——难以实现接入管理。产品接入移动多样化,使运营商无法把握业务和内容,难以实现可运营、可管理。

    由此可见,业界要推出新的方案解决存在的问题,满足移动电子商务、移动办公等需求。行业应用产品的发展将以综合性、ICT融合为发展目标,如:移动数据业务、移动邮箱等多种技术手段相结合,为企业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实现移动办公;将移动数据业务、小额支付结合,实现商业移动化;以定制终端结合各种移动数据业务,实现供应链上下游、生产过程、物流的监控。

    移动代理服务器(MAS)——IT、CT融合的纽带

    通过对多个企业的IT系统进行分析,我们发现移动信息化的实现过程里很多工作都是共性的,如对基本通信协议的开发、同运营商网络的连接、通信业务逻辑解析、IT系统对接等,而定制工作主要集中在业务流程的实现,将公共部分提炼、融合为一个标准化的产品,通过提供通用的业务平台、数据库接口、IT插件等方式,在客户In-tranet内部署,与客户的ERP、CRM、OA等IT系统进行应用耦合,通过短信、彩信、USSD、WAP等方式满足企业信息化、个性化、移动化办公需求。

[1] [2] 下一页

 

    移动代理服务器的实现,充分体现了“平台+业务”的思想,而MAS整体解决方案包括需求分析、制订方案、系统实施、业务上线等信息化解决方案及服务。由于MAS将业务共性集中起来,免去重复开发的时间和资源浪费,而且在企业侧进行简单的配置,就能实现企业数据库和通信模块的连接,使得业务能快速实现,降低了系统开发难度、缩短了开发周期、降低了开发/维护成本。


MAS移动行业应用解决方案(图一)

    移动行业应用整体解决方案

    MAS能为企业客户做什么?

    一是满足集团客户对内移动办公的需求。利用运营商移动网络覆盖广、手机终端普及率高的特点,解决了企业员工不在办公室就无法办公的问题;无论出差、休假、旅途中,有移动网络就能办公、处理邮件。

    二是满足集团客户对外信息发布的需求。面对庞大且流动性高的客户群,使用电话、信件、传真等方式发布企业信息已越来越不适合。通过MAS系统,信息可以直接发到用户的手机上,保证了到达率和阅读率,并大大节约了通信和人力等成本。同时,基于企业内部的CRM系统的数据与分析,轻松实现针对性、个性化信息发布,提高集团客户在社会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方案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