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英媒:京沪新规考验网约车平台,乘客或打不到车

2016-12-26不详佚名

英媒称,在中国两座最大的城市中,使用滴滴出行的外地户籍网约车司机未来如果继续为乘客提供出行服务,将违反这类司机不得从事网约车服务的新规定,面临着被处罚的风险。

英媒:京沪新规考验网约车平台,乘客或打不到车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2月23日报道,在京沪两地政府批准“本地车牌、本地司机”的政策之后,中国的打车软件平台面临着迄今为止最严峻的监管考验。

报道称,作为在中国占主导地位的打车软件平台,滴滴出行如果继续让外地户籍司机在这些城市提供服务,将使自己与当地政府之间面临潜在冲突,因为后者决心减少外来人口数量。

从老家江苏来到上海当滴滴司机的黄先生说:“规定说,如果被发现,你会被处罚,但99%的乘客不希望我们受到限制,否则他们就打不到车,所以他们不会举报我们。”

北京的两名外地户籍司机表示,滴滴出行告诉他们可以像往常一样接单干活。滴滴出行表示,该公司正在与地方相关部门进行协商。

报道称,北京的监管规定存在五个月的执行宽限期,而上海的规定已经开始生效。

滴滴出行表示,“敲定新规的执行细则仍需要时间,我们正与北京、上海和其他城市的政府进行密切协商,我们对这个过程感到乐观”。

该公司补充说:“滴滴相信,确保平稳过渡,并为新生的共享出行行业保持一个友好的环境,是符合当地政府和滴滴的共同利益的。”

但“平稳过渡”并不意味着滴滴出行可以改变规则。东南大学法学院副教授顾大松说:“监管规则已经发布,不大可能进行修改。”

报道称,互联网研究公司阿里研究院的马旗戟同意这一看法,他说:“北京修改规则的可能性非常小,控制首都人口数量是中央政府的一项战略。政治因素大于(共享出行)市场和就业权利引发的关注。”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