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美媒揭秘人打喷嚏为何闭眼睛:并非为防眼球掉出

2016-12-26不详佚名

美国趣味科学网站12月22日发表题为《打喷嚏时为什么闭眼》的文章,编译如下:

我们在打喷嚏的时候闭上眼睛是必然的吗?研究人员认为不完全是。

美媒揭秘人打喷嚏为何闭眼睛:并非为防眼球掉出

美国得克萨斯农业与机械大学医学院休斯敦校区的副院长戴维·休斯敦说,打喷嚏的时候睁着眼是可能的(尽管很难)。

休斯敦在一份声明中说:“睁着眼打喷嚏确实有可能,这个事实表明它不是必须的。”他表示并不完全清楚为什么人在打喷嚏时会眨眼,认为这可能会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

打喷嚏能以每小时10英里(约合16公里)的速度从肺里排出空气从而保护鼻腔抵御异物。

然而,打喷嚏不仅涉及喷出空气和异物。在受到刺激时,脑干的喷嚏中心会命令从食管到括约肌的肌肉收缩。那其中包括控制眼睑的肌肉。有的人打喷嚏时甚至会挤出几滴眼泪。

休斯敦说,打喷嚏时闭眼大概是为了防止被排出的异物进入眼睛

“在打喷嚏时自动合拢眼睑就有可能防止更多刺激物进入眼睛并引起发炎。”休斯敦说。

如果人们偏偏想这么做,他们可以尝试在打喷嚏时睁着眼。他指出,他们不必担心眼球鼓出来,那是毫无科学依据的传闻。据说在1882年发生过这种事,《纽约时报》载文称,一名女性在一阵剧烈喷嚏后一只眼球脱臼(医学界称之为半脱位)。

“这种说法没什么证据,”休斯敦说,“即使你睁着眼,一个喷嚏所释放的压力导致眼球掉出来的可能性也极小。”

剧烈喷嚏带来的额外压力会在血管而不是眼睛或其周围肌肉里累积。血管压力加大可导致毛细血管破裂,而它一旦破裂往往能在眼球或脸上看出来。

休斯顿说:“举个例子,在分娩过程中,过度紧张会导致一些静脉出血,致使产妇的眼睛或面部发红或有明显伤痕,但声称这种压力会导致眼球掉落是不负责任的。”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