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微软新专利曝光:HoloLens未来有望配备眼球追踪功能

2016-12-13不详佚名

IT之家讯 12月13日消息,在之前的 WinHEC 2016大会上,微软已经宣布HoloLens将在2017年上半年中国发售,对于期待这款设备的中国用户而言是一个好消息。作为微软第一款可量产上市的混合现实(MR)设备之一,HoloLens身上拥有很多黑科技的同时,当然也尚有可以改进的空间,例如,如果HoloLens能够配备眼球追踪功能,岂不是极好?

微软新专利曝光:HoloLens未来有望配备眼球追踪功能

目前HoloLens并不具备眼球追踪功能,而是依靠检测头部的位置来判断用户在看什么,在微软官方的描述文件中也是如此介绍的。眼球追踪功能的实现通常需要配备在头戴设备上的摄像头来实时检测用户眼球的运动和位置,但由于相机设备的成本和结构复杂性、高功率要求,再考虑到安装在头戴设备上的相机体积和美观性要求,目前利用相机检测眼球运动的方案还存在诸多问题待解。

微软新专利曝光:HoloLens未来有望配备眼球追踪功能

不过,近日微软已经申请了一项专利,专利描述了一项有关“用于确定眼睛视线直径方向的电容式传感器”的技术,这将使头戴设备对眼球视线跟踪更简单、更便宜以及更美观。

微软新专利曝光:HoloLens未来有望配备眼球追踪功能

在专利描述文件中,提到该技术是在眼镜的镜片上装配透明电容传感器阵列,其可以是通过眼镜框架接到头部的非常细的丝网或导电聚合物,他能够检测到眼睛角膜的位置和距离,并以此作为用户视线方向的参照物,这项技术还具有反应快和低延迟的优点,允许传感器追踪非常快速的眼球运动。

希望这项技术能够出现在下一代的HoloLens上,这样,HoloLens 2就能够带来非常精准的视觉体验和灵敏的操作控制。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