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科学家在陨石中发现第三种“不可能存在”的准晶体

2016-12-12不详佚名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目前,科学家发现俄罗斯境内陨石中有“不可能存在的晶体”,它具有奇特的循环结构,多年以来,研究人员认为这种准晶体只能人工制造。

科学家在陨石中发现第三种“不可能存在”的准晶体

这项最新发现表明,该晶体是自然界存在的第三种奇特材料。关于这种准晶体的研究报告发表在近期出版的《科学报告》杂志上,是由佛罗伦萨大学、加州理工学院和普林斯顿大学研究人员分析发现的。

这种准晶体是5年前在俄罗斯远东哈泰尔卡地区的陨石中发现的,研究小组称,使用扫描电子显微镜分析这种陨石,显示微小的准晶体样本宽度仅有几微米。之前科学家在相同陨石中发现两种天然准晶体,它们具有不同的结构类型。

目前最新发现的准晶体具有独特均匀性,与之前自然存在的晶体结构不一样,它被称为“二十面体对称(icosahedral symmetry)”。这种准晶体具有60个旋转对称点,是由铝、铜和铁矿物质构成。研究报告合著作者、美国普林斯顿大学保罗-斯泰恩哈特(Paul Steinhardt)称,我们非常欣喜地发现第3种不同类型的天然准晶体,最新发现准晶体的化学成分从未观察发现过。准晶体是准周期晶体的简称,它们有序却没有周期。

研究人员发现第一种天然准晶体是2000年初,普林斯顿大学物理学家斯泰恩哈特和佛罗伦萨大学的卢卡-宾迪(Luca Bindi)发现其独特结构,由铝、铜和铁矿物质构成的微粒具有五重对称性。2015年,斯泰恩哈特和同事发现第二种准晶体,目前6年之后他们又发现第三种准晶体。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