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VR带你走进“南京大屠杀”杀葬地全景

2016-12-11不详佚名

戴上VR眼镜看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丛葬地全景,从一个新的角度认知与感悟历史……昨天,“国家公祭·记忆之盒”开启南京高校巡展,走进南京理工大学,用VR技术带学生们走进一段特殊的“记忆”中。

VR带你走进“南京大屠杀”杀葬地全景

一个个“记忆之盒”里承载着100多位南京大屠杀幸存者的回忆,扫描盒子上的二维码,可以看到幸存者的资料介绍以及当年他们所遭遇的苦难。而“记忆之盒”又拼成一个长宽均为4米的巨型二维码,从高处扫描,即可进入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丛葬地虚拟全景,这也是南京首次通过虚拟现实和360场景的方式完整地呈现丛葬地。

活动现场,南京理工大学的许多学生通过扫码或戴上VR眼镜体验。来自机械工程学院的大三学生杨梓轩体验过之后表示:“原先我们只用VR玩过游戏,没想到还能用VR体验到这样的历史感和沉重感,我觉得这种方式很新颖,能让年轻人更好地接受。”一位来自也门的留学生对“记忆之盒”十分感兴趣,体验之后还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关于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丛葬地的信息。

接下来,“记忆之盒”还将走进位于河海大学的清凉山遇难同胞丛葬地。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