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特朗普科技大佬峰会不足12人:微软纳德拉/苹果库克在列

2016-12-11不详佚名

据多方知情人士透露,Alphabet首席执行官拉里·佩奇(Larry Page)、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以及Facebook首席运营官谢莉·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等人已经出现在一组顶级科技大佬的名单之中,这些科技大佬将参加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于周三在曼哈顿特朗普大厦召开的峰会。

特朗普科技大佬峰会不足12人:微软纳德拉/苹果库克在列

一周之前,有关参加此次峰会的邀请函就已经发出,媒体也报道了相关的消息,不过,这些邀请函只发给了少数几位科技高管,其中多数来自硅谷。当时,会议主办方并未透露受邀嘉宾的具体名单。

如今,Recode基本能够证实,参加这次会议的代表人数较少,不足12人,与会代表都是来自科技行业的重要人物。那些将与佩奇、库克以及桑德伯格等人一起出席特朗普峰会的代表(其中多数公司都拒绝向Recode透露相关详情)还包括微软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思科首席执行官罗卓克(Chuck Robbins)、IBM首席执行官罗睿兰(Ginni Rometty)、英特尔首席执行官布莱恩·科兹安尼克(Brian Krzanich)以及甲骨文首席执行官萨夫拉·卡茨(Safra Katz)。

至于还有其他哪些人士会出席这一会议,目前尚不清楚。但据消息人士透露,亚马逊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也收到了邀请,消息人士表示,贝索斯也可能参加这一会议。

或许,贝索斯出席这一会议,会非常尴尬,因为他掌控下的《华盛顿邮报》此前一直报道对特朗普大肆攻击的消息,而且特朗普也多次就许多问题攻击亚马逊。当然,特朗普也以同样的方式攻击过苹果,指责苹果逃税以及将备受市场欢迎的产品放在美国之外的地区的生产等。在苹果拒绝对一位恐怖分子使用过的iPhone手机进行解锁之后,特朗普曾呼吁人们抵制苹果。

周三会议的邀请函是由特朗普总幕僚赖因斯·普里巴斯(Reince Priebus)、特朗普女婿贾里德·库什纳(Jared Kushner)和过渡团队顾问及科技行业最大支持者彼得·泰尔(Peter Thiel)发出的。

知情人士透露,泰尔——与桑德伯格一起担任Facebook董事——和其他人士正在努力帮助特朗普与科技行业加强接触与交流,不过,他们在说服科技大佬参加特朗普峰会方面也费劲周折,非常困难,主要因为特朗普一直公开攻击科技行业。要知道,在美国经济少有的亮点和创新领域,科技行业发挥的作用举足轻重。

事实上,在此前的总统竞选期间,多数硅谷的大佬都支持特朗普的竞争对手——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他们对希拉里的支持度甚至超过对现任总统奥巴马的支持度。

另外,多数科技公司在诸多问题上都与特朗普势不两立,包括移动改革、加密以及其它诸多社会关切方面。但是,知情人士透露,诸多科技大佬除了接受邀请之外,也无更多方法可施,尽管他们想拒绝。因此,尽管他们曾非常反对特朗普,但如今也只好选择参加这一会议。

那些未被邀请的名单似乎更加有趣,例如一些在多数创新领域表现突出的公司就未被邀请,其中包括Uber首席执行官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Airbnb首席执行官布莱恩·切斯基(Brian Chesky)、Netflix首席报告官里德·哈斯廷斯(Reed Hastings)、Salesforce首席执行官马克·贝尼奥夫(Marc Benioff)、Slack首席执行官斯图亚特·巴特菲尔德(Stewart Butterfield)以及Dropbox首席执行官德鲁·休斯顿(Drew Houston)等。

换句说话,科技行业诸多可圈可点的人物并没有获得参加特朗普峰会的邀请。有人开玩笑称,“我没有接到邀请电子邮件。当然,这样的事情在明年一月之前永远不会发生了。”

除了这些科技大佬之外,一些在科技行业非常著名的风投资本家和创业人士也没有收到这样的邀请,例如马克·安德森(Marc Andreessen)、马克斯·勒维琴(Max Levchin)以及里德·霍夫曼(Reid Hoffman)等人。

消息人士还透露,另一位一直诋毁特朗普的重要人物——惠普首席执行官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也未接到参加周三会议的邀请。在今年的总统大选期间,作为共和党的重要人物,惠特曼一直称特朗普是“蛊惑民心的伪政客”,甚至将特朗普比作希特勒和墨索里尼。客观地讲,要想让这两人重归于好,可能会非常困难。

另外,尽管特朗普非常喜欢Twitter这种社交工具,但是,该公司首席执行官杰克·多西(Jack Dorsey)也未收到周三会议的邀请函。多西也是科技行业的一位重量级人物,不过,或许会有峰回路转的时刻,说不定特朗普会很快向多西发出邀请。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