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生病期间要多喝水?研究:或影响康复

2016-12-9不详佚名

常常劝别人生病的时候要多喝水,医生警告这个建议是没有依据的,这样反而还可能影响康复。

位于伦敦的国王学院附属医院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基金会提出了这个警告,他们之前治疗了一位患有低钠血症的病人,该病人为了减缓长期的尿道感染而喝了太多的水。

生病期间要多喝水?研究:或影响康复

这名59岁的女病人想起之前听到过类似“将废物从身体内冲走”的医学建议,喝了几升的水,然后她变得身体虚弱,迷迷糊糊,不时呕吐,还出现严重的语言障碍。

这份研究在上周四发布于《英国医学杂志》的案例报告中,研究的联合作者Maryann Noronha医生表示:“人们生病的时候不要喝太多水,因为这是最不应该做的事,你很快就会变成脱水。”

“医生曾说‘确保你喝多点水’。这就踏入了一个迷区,你以为你必须喝几加仑的水。大部分人都不会这么做,但在人生病的时候他们就会照本宣科地做。”

测试证明,这位女病人摄入了过量的水,造成了严重的低血钠——123毫克/升——使她需要急救。血钠水平低于125毫克/升的病人死亡率约为30%。

医生在后来的24小时将她的液体摄入量减少至1升。第三天早晨她的血液测试结果恢复正常,当天出院。

之前还有一个病例,一个有肠胃炎的女子喝了过量的水,引发了低钠血症最后死亡。致命的水中毒也曾发生在进行耐力运动以及服用摇头丸(安他非命)的人士之中,当他们出汗过多而过度补充液体的时候就可能出现这种症状。

该研究的作者强调,肾功能正常的人很少出现水中毒,但他们提醒要注意那些抗利尿激素水平上升从而影响正常排尿的疾病。

“医生应该试着给出更具体的建议,”Noronha说。“我对人们说,生病的时候至少保持平时的饮水量,最多增加一半(也就是原本的150%)。如果你平时喝3升的水,那你在生病的时候不应该喝6升。”

《英格兰公共卫生》建议人们每天应该喝6-8杯液体,包括水,低脂奶,无糖饮料如茶和咖啡。Noronha表示,不同的人需要的水量是不同的,但主要的一点是不要在生病期间过大地改变饮水量。“如果你平时不太喝水,突然向你的身体注入大量的水,那影响就很大了,”她说。她希望这份报告可以引起这个领域的研究,得到更有目标性的指引。

皇家全科医生学院诊疗创新及研究处主席Imran Rafi医生认为:“饮用足够的水对保持身心健康是很重要的,病人在身体不适的时候应保持水分的摄入,尤其是在可能导致脱水的症状下。

“没有一个亘古不变的建议说人应该喝多少水维持健康,而关键的是要保持水分充足——顺畅排尿是一个好的指标。

“这个案例报告强调了摄入过量的水可能会对病人有严重的后果,而这是医疗专家和病人都应该注意的一点。”

有什么建议?

·《英格兰公共卫生》建议人们每天应该喝6-8杯液体,不限于水。

·生病期间要饮用多少水没有官方指引,但Noronha建议不要超过你平时饮水量的1.5倍。

·Noronha表示,水一般来说都是好的,但建议患肠胃炎的时候备一个补水的小瓶。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