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VR绘画应用《Quill》体验:界面无新意,实用性出色

2016-12-9不详佚名

《Quill》是Oculus的“VR绘画”应用,是一款引人入胜的内容。但这款创意应用的界面十分简单,你或许不会注意到它的卓越之处。

每位Touch用户都会免费得到《Quill》。这款应用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影响,我原本以为这会跟《Oculus Medium》有许多重叠,但这款应用有着属于自己的独特风格和功能特性。《Medium》针对的是粘土创作,而《Quill》则是面向素描创作。这款应用更像是艺术家所使用的工具,有着强大的图层系统、画笔风格和导出功能等等。

VR绘画应用《Quill》体验:界面无新意,实用性出色

素描是极其普遍的创作形式,这也在《Quill》中得到体现。但正如大师可以通过简单的白纸和笔刷创作出精美的画作,《Quill》也能带来令人兴奋的作品。

艺术家显然能在《Quill》里面创造出惊人的作品。虽然界面很简单,但不知何故功能十分实用,这最令人意想不到。从图形上看,界面看起来很像是最初的GUI操作系统,但是重要的是,界面提供了熟悉的PC功能,你在VR中也能轻松高效地进行应用。

VR绘画应用《Quill》体验:界面无新意,实用性出色

该界面会像平板电脑一样在你手中弹出,而你的主要手会变成一个蓝色的3D光标。在虚拟平板电脑上,只需轻轻按下光标你会发现熟悉的按钮在3D空间中轻轻地升起。即使菜单键与其他按钮靠在一起,但归功于Touch的精巧设计,要找到具体的按钮还是十分容易。我在体验应用的时候没有一次是不小心选择了错误的按钮。

从外表看或许像是占位控件,但实际上十分实用,其采用的是经典的PC界面设计。

VR绘画应用《Quill》体验:界面无新意,实用性出色

“如何点击选择?”光标和按钮的高度使答案显而易见,只是通过光标点击所需的按钮即可。“如何滚动?”大家都知道如何使用滚动条,只需用光标拖动即可。至关重要的是,你甚至可以把光标悬停在按钮和图标上,这时系统会弹出一个窗口,提供按钮的文本描述。正如我们的PC界面,《Quill》的界面管理实用性很强,并且不会失去精度。

这个“回到基础”的界面设计很重要,因为其模仿的是我们已经十分熟悉的PC电脑。对普及也很关键,尤其是对《Quill》这款应用来说,因为大部分的数字艺术者或许都是首次尝试VR。他们希望看到熟悉的元素,而《Quill》的菜单键采用了清晰易懂的结构和图标,其交互也跟行业标准的数字艺术工具类似。

VR绘画应用《Quill》体验:界面无新意,实用性出色

我们已经在VR中看到了许多类似PC风格的界面(如SteamVR菜单)。比方说,大多数的界面都是作为一块巨大的静止面板漂浮在你的面前,你的手上会有一个激光指针。如同杠杆一样,一条伸长的激光射线(例如伸出10英尺)会放大你手上微妙的作用力,手部轻轻的作用力都会使指针的末端呈现出更大的波动。当“点击”动作是以触发器拉动的形式时,这意味着每次你试图按下按钮或启动动作时,你的手都会移动(并使得激光指示器的末端移动更大的距离)。这样的结果是,界面及其对应的元件需要变得更大以补偿这种不精确性。这然后还需要我们手臂进行大角度运动,以从面板的一侧导航到另一侧。

VR绘画应用《Quill》体验:界面无新意,实用性出色

对于《Quill》的界面,你的手十分灵巧,能保持1:1的比例进行操作,因为你的手会成为光标。程序界面让我放心地进行操作,也使得它更适合其他许多的VR界面。

通常情况下我会说《Quill》的界面太依赖于旧的范式,但其实用性非常出色。基于此,我们早已熟悉的计算机界面或许是VR操作界面最佳的发展方向。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