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亏损4亿美元的LG怎样翻身?这里有一些建议

2016-12-9不详佚名

都说HTC现在的处境不佳,其实LG也不咋地。对于LG来说,明年的G6形势相当严峻,因此LG需要如何改变才能取得成功呢?

亏损4亿美元的LG怎样翻身?这里有一些建议

今年的LG G5,可以说并没有取得预期的效果,对于这家韩国电子巨头来说,智能手机部门的表现与死对头三星相比,差距相当明显。在过去的十年里,许多厂商都有尝试模块化智能手机的想法,而LG在G5上落到了实处,但是虽然野心很大,不过并不接地气,大多数的配件都非常不使用,并不值得购买。

在最近的一个季度,LG的亏损达接近4亿美元,其中主要都是受移动部门的拖累,不仅是消费者用的不开心,其实LG的股东和管理层一样高兴不起来。而LG最近的一款旗舰V20,虽然要比G5低调很多,但是更实用、性能更强。但不幸的是,V20目前只在北美和少数地区市场销售,而对于大部分地区来说,LG今年只有G5这一款旗舰,而且表现并不是很好。(虽然三星的Galaxy Note 7也被迫取消,但是Galaxy S7和Galaxy S7 Edge足够优秀,足以弥补这一损失)。

现在2016年已经到了尾声,而2017年很快与我们见面,因此我们可以暂时将LG的下一代旗舰称为G6,并且来探讨一下G6想要取得成功,应该具备哪些条件。

忘了模块化吧

亏损4亿美元的LG怎样翻身?这里有一些建议

这几乎是一个肯定的改变,LG为G5配备所谓的Friends模块化配件没有成功,就是连可拆卸电池这样的设计都没有挽救回来。而摩托罗拉则凭借Mods告诉大家什么是更优雅的模块化方式,而联想也计划每个季度为Moto Z提供四款新的模块配件。而LG在推出模块化的G5之后,似乎并没有重视配件的研发,因此似乎只是一个噱头,并没有真正放在身上。

尽管模块化并不是一个死胡同,但是LG应该改变G5的策略,在G6上注重高品质生态系统的打造,而除了像可拆卸电池之外,更多的应该推出耳机、小饰品一类的配件式模块化产品。

放弃可拆卸电池设计

亏损4亿美元的LG怎样翻身?这里有一些建议

没错,看到这样的观点,一定会有人表示不同意,毕竟现在还有很多人更喜欢G5这种能换电池的做法。不过别着急,请听我讲完。LG完全可以为G6配备容量更大的电池以及更快的充电速度,而无需让用户额外花钱购买第二块电池或者使用专门的充电器。当然,可拆卸电池有自己的优点,比如更换速度快、电量耗尽后可以立刻变身满电状态,但是固定电池也有更好的空间利用率和更好的一体化设计,可以让产品设计更完整,同时还能加入防水特性。

现在根据最新的传闻显示,LG G6将首次加入防水特性,而这就意味着会放弃可拆卸电池的设计,并且还能支持无线充电。这样的变化更符合我们的预期,而三星在2016年就是这样的改变,并且Galaxy S7也取得了成功。

高品质双摄像头

亏损4亿美元的LG怎样翻身?这里有一些建议

目前摄像头越来越成为用户最看重的智能手机特性,而事实上许多人都已近习惯了用智能手机取代相机来使用。

对于LG G5来说,一个优点就是相当不错的拍照效果,优秀的主摄像头和超广角副摄像头搭配,能够拍出让人惊艳的照片。而现在双摄像头已经在智能手机领域变得越来越普遍,因此LG需要在G6身上继续发掘特点。除了延续双摄像头之外,还需要提高传感器品质和镜头尺寸,并且寻求更好的优化与配合,对摄像头的成像效果加入更多实质性的改进。

精简预装软件

亏损4亿美元的LG怎样翻身?这里有一些建议

LG G5和V20由于严重依赖运营商的销售渠道,因此被运营商在里面预装了大量的臃肿软件,而这不仅影响运行速度,同时也对严重拖累了用户体验。虽然这么做会获得一些经济上的好处,但是消耗了消费者的耐心,留下了不好的印象,这点也是LG需要改变的问题。

更低的价格

亏损4亿美元的LG怎样翻身?这里有一些建议

在700美元(约合人民币4830元)级别的市场中,有三星和苹果这样的“神之存在”,因此对于大部分其它厂商来说,很难具有竞争力,尤其是对于LG和HTC这样现在已经沦为二线的厂商。因此,如果LG希望自己的下一款旗舰能够取得成功,那么在提供高品质和新特性的同时,尽可能的降低售价,用高性价比来吸引用户。虽然价格战是一种短期行为,但是从长期来看,可以让更多的用户看到LG的特点,可以培养潜在用户群。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