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李明远否认离职传言 有啊将推新信用评价体系

2010-3-4新浪科技凯文

  

科技时代_李明远否认离职传言 有啊将推新信用评价体系

  李明远

  3月4日消息,百度有啊总经理李明远对新浪科技否认其将离职的传言,他表示,中国电子商务的模式单一压抑了网购需求,百度有啊正在电子商务模式上进行新的探索,未来会更紧密和搜索引擎结合。而一个不同于淘宝的信用评价模块也将于近期上线。

  斥离职传言不负责任

  百度有啊是百度旗下的电子商务平台。此前有报道称,百度有啊正在酝酿调整业务方向,探索新的业务模式,以避开与淘宝的正面冲突。而此次业务调整可能将导致部分员工离职,这其中,李明远已于近日离职。

  李明远表示,离职的传言“不负责任”。“无论是百度,还是我所管理的有啊,对电子商务未来的发展前途的看好都是一致的”。

  “在初创和发展过程中会遇到很多困难,这一点,不论是我还是创业团队每一个人对应对这样的挑战都有所准备。现在我正在上海出席第五届中国婚博会并会发表一个主题演讲,谈的就是互联网、电子商务对婚庆这种服务类消费行业的营销价值。”李明远说。

  有啊将与搜索引擎更紧密结合

  有消息称,百度有啊下个月会推出一款重要的新产品,将把百度搜索及有啊进一步深度结合。李明远没有透露这款产品的详细情况,但他强调,有啊会更好地与搜索引擎结合,建立更好的导购营销体验,业务模式会不断探索发展以适应这样的需求快速发展。

  从去年开始,百度有啊开始探索执行“方舟计划”,百度当时放出豪言称,这一计划能彻底改变中国消费者的网购行为模式。李明远表示,“方舟计划”进展顺利,继手机行业后,日前又刚上线了护肤品这一商品分类。

  李明远表示,方舟计划的目的是通过建立一个标准库,整合各种信息资源,为消费者提供购买决策支持,这与百度有啊交易平台、百付宝支付平台一起构成了“购买前、购买中、购买后”的完整购物体验。

  将上线不同于淘宝的信用评价模块

  2008年,有啊曾提出三年超越淘宝的目标。李明远透露,有啊近期将会上线一个新的信用评价用模块,将根据卖家的认证资质、历史交易、评价满意度等因素对卖家进行综合考评。

  “这是对传统‘好中差评’模式的进一步颠覆。这一定又将引领行业。”李明远说。

  而对于百度与乐天的合资公司,李明远则表示,合资公司和有啊是两种针对不同消费和商业领域的不同商业模式。有啊和合资公司都只是电子商务的不同业务模式,彼此对消费人群和商品的定位也不同。

  李明远说:“总体来说,网购需求在中国市场是被模式的不足所抑制的,这与当前模式单一且均存在不同程度的诚信交易、供应链效率、售后保障、售前资讯不足等问题有关,所以电子商务依然需要不断的在模式上摸索创新,以更好的适应市场消费者的旺盛需求。”

本文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凯文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