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天下码农 >> 架构师 >> 正文

路由器的IOS快速恢复

我们首先来了解一下路由器上的flash。flash可以形象地比作我们常用的PC机的硬盘,但远没有硬盘的容量大,主要用处是保存IOS软件 维持路由器的正常工作。若路由器安装了flash它便是用来引导路内器的IOS软件的默认位置。只要fIash的容量足够大, 便可以保存多个IOS映象文件, 以提供多重启动。flash主要安装在主机的SIMM槽上, 或是一块PCMAIC卡。

  在路由器的使用和配置过程中, 有时因操作失误或系统故障, 致使路由器IOS操作系统的丢失, 导致路由器无法进入正常工作。

  当路由器的IOS操作系统丢失后,路由器便无法进入正常的工作状态,但你也不必紧张和恐慌,下面以Cisco 26系列路由器为例,介绍如何快速地恢复路由器的IOS操作系统。

  可以找一台PC机和相应的电缆。当然了,PC上应该有相应的fttp软件和你所需要的IOS映象文件。

  不过开始恢复IOS之前你要注意几个问题: 在连接运行tftp server的PC机至路由器时必需使用路由器的第一个以太口。在使用连接电缆时, 一定要用交叉线,因这种情况届DTE与DCE之间的连接。tftP server的地址可以随意定义, 但必须与路由器定义的地址在同一网段上。

  好了,如果你的准备工作做好了。现在就可以开始恢复了:

rommon1>ip_address=192.168.0.2

rommon2>ip_subnet_mask=255.255.255.0

rommon3>default_gateway=192.168.0.2

rommon4>tftp_server=192.168.0.1

rommon5>tftp_file=c2600-1-mz(IOS文件名)



ip_address=192.168.0.2

ip_subnet_mask=255.255.255.0

default_gateway=192.168.0.2

tftp_file=c2600-1-mz



lnvoke this command for disaster recovery only

WARNIN:all existing data in all partitions on flash will be lost!

Do you wish to comtinue?y/n:[n]:


  键入y开始下载IOS软件。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网吧论坛,无盘论坛,网吧经营,网咖管理,网吧专业论坛 https://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下载天下网吧APP/天下网吧小程序,一起来超精彩

本文来源:网管联盟 作者:网管联盟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