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天下码农 >> 前端开发 >> 正文

操作系统崩溃以后的救命稻草

2007-2-2pcmagkofstart
  时至今日,人们已经习惯了在电脑哪漂亮的Windows 徽标,视窗的操作界面,甚至成为电脑形态的代表,提及电脑,人们自然而然的想到,我的电脑,网上邻居,文件夹……让我们回退二十年,回到一个没有Windows的年代,一个没有流氓软件,一个相对纯净的时代,哪个时代主宰电脑的系统名字叫做――DOS。

  DOS的内部命令

  内部命令是DOS的常用命令,集成在COMMAND.COM里面。DOS的内部命令不是很多,只有有限的几个,但是这几个命令却提供了DOS的大部分功能。

  1.CD:这是最常用的命令之一。这个命令也可以在Linux\Unix中使用。

  用途:显示当前目录名或改变当前目录。

  命令格式:CD <驱动器名>[\<路径>]

  运用举例:假设当前的路径是C:\windows下,我想进入另外一个目录System32,这时候我们有2种办法进入:

  一是输入cd c:\windows\system32

  二是输入cd system32

  Notes:二者的区别在于前者使用的是绝对路径,后者使用的是相对于C:\windows的相对路径,一般初学者建议先使用绝对路径,这样不容易出错。

  特殊含义:\代表回到根目录。举例:假设要从当前目录回到根目录,只需要键入cd\\即可

  ..表示回到上一级目录。举例:假设要从当前目录C:\windows\system32回到C:\windows目录,只需要键入cd..即可

  综合运用举例1:假设当前目录为C:\windows,要到C:\dos目录,我们可以采用1个命令就可以达到目的:cd \dos

  综合运用举例2:假设当前目录为C:\windows\\system32,要到c:\windows\command目录,只需要输入cd..\command

  CD命令的解释到这里就结束了,大家要多练习才能够熟练操作。

  2.MD:这个命令是用于创建一个目录的。

  命令格式:MD <新建的目录名>

  运用举例:假设当前路径为C:\windows,需要在C:\windows下要建立一个叫做dosstudy的目录,只需要输入md dosstudy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网吧论坛,无盘论坛,网吧经营,网咖管理,网吧专业论坛 https://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下载天下网吧APP/天下网吧小程序,一起来超精彩

本文来源:pcmag 作者:kofstart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