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技术网管 >> 正文

网吧用电设备的电源布线技巧

[作者:txwb.com 来源:txwb.com 时间:2016-11-5我来说两句
  网吧用电设备有电脑,空调,网络设备,照明,不通的用电设备供电模式不通,布线方案不通,针对这几个网吧用电设备的电源布线,具体的方案如下。

  重点是电脑:一般在对网吧电源系统布线设计时,容易产生一个误区,认为电脑使用的电源线随便拉一条就行。其实,网吧内总负载最大的还是电脑,在不配备音箱的情况下,功率一般在150W左右,机器数量增多,功率就明显增大。
  因此网吧电脑使用的电源线,不应该是逐一串联的模式,而是使用分组点接,具体做法如下:每隔1.5米左右接入一只10A三芯国标插座(即墙上嵌入的独立插座)作为一个点,再将上述多孔插座接入,在1.5米的范围内,将会有4-5台电脑使用这一个插座接入电源;
  可视实际情况把电脑按10台或16台为一组,每组由一个空气开关控制,整个网吧可以分为4-6组或者更多的组。根据每条主干的负载,合理选择电源线的型号。
  一般来说,主干线路使用铜芯线,下面的分支线路可以使用铝芯线,根据电源的负载合理选择不同规格的电源线。
  其次是空调,对网吧来说空调已经成为一种标准配置,一般使用柜式空调,而且功耗很大,每台功率一般在3500-4500W之间。因此,在设计电源布线系统时,必须给空调配备专用电源线路。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网吧论坛,无盘论坛,网吧经营,网咖管理,网吧专业论坛https://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下载天下网吧APP/天下网吧小程序,一起来超精彩


本文来源:txwb.com 作者:txwb.com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