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技术网管 >> 正文

对网吧上网实行指纹认证的讨论

[作者:txwb.com 来源:txwb.com 时间:2016-8-31我来说两句
  多年来加强对网吧的管理,网民到网吧上网必须出示有本人效身份证件供经营单位核对、登记才能上网,但是这种身份证实名登记还是存在很多的漏洞,比如拿他人的身份证刷卡,近期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提出网吧指纹认证上网,大家对于这样的网吧实行指纹认证有什么看法呢。

  为什么要实行网吧指纹认证,首先在现实中,一些网吧业主和网民反映,经常有些网民因身份证、上网卡丢失或忘记携带,给他们上网时造成了不便。很大一部分人不会随时把身份证带在身上,也怕丢失了,但是如果这个原因不能上网,不仅给网民带来不便,也大大减少了网吧的客源。
  其次,一些网吧为了接纳未成年上网,自己提供身份证给未成年,用他人身份证也同样可以上网,这样违规行为在很多网吧都可以见的到,所以身份证登记上网存在很大的漏洞。
  但是实行指纹认证,就不需要担心这些问题,在指纹识别仪上轻轻一按,通过指纹认证后便可上网了。很好的避免未成年上网吧的问题,对防范未成年人上网、预防犯罪也起到了积极作用。
  同时,指纹认证登记措施,为忘带、丢失身份证、上网卡的网民上网提供了便利,方便了网吧业主的经营管理,网吧就不会失去那么多客源。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网吧论坛,无盘论坛,网吧经营,网咖管理,网吧专业论坛https://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下载天下网吧APP/天下网吧小程序,一起来超精彩


本文来源:txwb.com 作者:txwb.com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