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谷歌深度学习程序PlaNet可自主识别照片地理位置

[作者:佚名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时间:2016-2-26我来说两句

谷歌深度学习程序PlaNet可自主识别照片地理位置

网易科技讯 2月26日消息,据科技网站ThEVErge报道,谷歌最新的深度学习程序可以通过照片的内容判断拍摄地点。

谷歌这个名为PlaNet的程序可以通过训练,凭借照片中的细节识别图中的地理位置。它会比对互联网上超过9000万张带有地理信息标记的图片进行识别。

举例来说,PlaNet可以认出某张照片拍摄于巴黎,因为照片中出现了艾菲尔铁塔。不过,人类也可以做到这种程度。PlaNet的不同之处在于,它可以运用深度学习技术,在图中没有特定地标的情况下判断照片的地理位置,即便照片上只是寻常的道路和房屋也可以。

PlaNet的开发团队测试了这一程序。他们从Flickr上采集了230万张标有地理信息的图片,把这些图片提供给程序,但不让该程序访问地理标注。结果显示,PlaNet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准确地判断照片中的地点:在街道一级上判断的准确程度为3.6%,在城市级别上的准确度为10.1%,在郡县一级为28.4%,大陆一级为48.0%。


开发团队还设计了一个游戏,让PlaNet同10名“旅游经验丰富的人”比拼。该程序的表现胜过人类,在总共50场游戏中赢得了28场。而且,它识别错误的次数也只有人类的一半。

开发人员透露,谷歌尚未决定今后要如何启用PlaNet。(维尼

更多有态度内容请下载网易新闻 李德雄 本文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责任编辑:李德雄_NT2021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无盘论坛,网吧论坛http://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 下载天下网吧APP,交流讨论


本文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作者:佚名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