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扩张受阻 富士康取消在印尼投资建厂计划

[作者:佚名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时间:2015-9-1我来说两句

扩张受阻 富士康取消在印尼投资建厂计划

网易科技讯 9月1日消息 据路透社报道,全球最大的电子元器件制造商台湾富士康科技集团近日表示,决定取消在印尼的生产基地约10亿美元的投资计划,消息来源于印尼当地媒体Kontan日报对印尼工商会主席的采访。

作为鸿海精密工业集团旗下子公司的富士康在去年宣布,可能在东南亚最大经济体印尼投资10亿美元,但后来因土地问题而搁置。印尼工商会主席Suryo Bambang Sulisto受访问时表示,富士康在印尼的大规模扩张计划仍待进一步商榷。

富士康并未及时就此报道作出回应,而Sulisto先生在电话采访时亦拒绝评论。

作为全球手机厂商的“装配车间”,富士康很可能会被一条在2017年生效的新规定所约束,该规定要求所有在印尼销售智能手机平板的厂商必须满足至少40%的产品在印尼生产的要求。

这条新规旨在响应印尼总统Joko Widodo提出的加强印尼制造业发展的号召,评论员表示,新规可能会增加企业投资成本,约束企业发展。

去年,富士康发言人向路透社透露,富士康先前计划于印尼投资开办硬件生产基地,主要生产手机平板和电视等,以及投资印尼当地的通讯服务。

富士康一直希望在拥有2亿5000万人口的印尼投资办厂,并以印尼为主要出口基地,向东南亚其他国家输送产品。但据先前消息称,印尼当局之所以拖慢谈判进程,是因为不满富士康提出的免费买地要求。

上月,富士康与合作伙伴小米在印度建立手机装配基地。(子萌)

郭浩 本文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作者:佚名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