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Lyft放弃国际扩张梦 专注在美国对抗Uber

[作者:佚名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时间:2015-8-2我来说两句

网易科技讯 8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Lyft已经放弃了有关国际扩张的承诺,这家专车公司将把更多精力和资源投入到美国市场,希望能击败自己最大的敌人优步(Uber)。

市场调研公司PrivCo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山姆·哈梅德(Sam Hamadeh)表示:“Lyft在美国国内赶不上优步是绝对没有理由的。Lyft有资本在国内发起挑战。”

目前优步继续在全球各地寻求确立自己的统治地位,服务范围已经扩展至58个国家并不断增加,而Lyft仍然未对国际扩张制定明确的计划,该公司承认对于从何时开始让粘贴其标志性的粉红色胡子logo的汽车出现在其他国家还没有时间表。

这家总部位于旧金山的初创企业在2013年宣布计划在明年年底前扩张至全球多个地区,在2014年重申这些计划,并在今年3月再次明确该目标,表示将在2015年实现首次海外扩张,进入100座城市。但是,2015年已经过半,Lyft却更换了一个截然不同的目标:忘记伊斯坦布尔和北京,该公司想要拿下芝加哥和洛杉矶。

分析师、投资者以及行业专家均指出,Lyft这个放弃早前承诺的决定是源于投资者的压力、现金储备不足以及希望与专车行业巨头优步形成差异化。

他们也认为,这可能是Lyft可选的策略中最为明智的。

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分校教授、该校交通运输研究员创始主任丹·斯帕林(Dan Sperling)表示:“走向国际的唯一优点就是使规模扩大。我认为将注意力完全集中到美国市场是觉得有道理的。这并不意味着Lyft的规模会变小,但是盈利能力并不会减弱。”

的确,在不久的将来,对于专车企业而言,最有利可图的市场都在美国。目前优步正专注于在法国(其业务引发暴力示威)和韩国(其CEO面临刑事指控)的纷争,Lyft可籍此机会在部分美国城市击败这位竞争对手。同时,Lyft也不必担心海外的诉讼战会损耗其现金储备。

Lyft新任首席运营官雷克斯(Rex Tibbens)表示:“我们认为这种完全关注本土的策略是Lyft扩张的唯一道路。在想清楚其他国家各自需要什么之前就盲目进入,这是一种代价昂贵的做法。你不能为了进入其他国家和花光投资者的资金而进行国际扩张。”

在新一轮融资中,Lyft获得了来自激进投资者卡尔·伊坎(Carl Icahn)的1亿美元,该公司将利用这些资金在全美各大城市建立运营中心并与当地的官员和企业建立关系。雷克斯透露,各个城市的运营都将由一位当地的经理监管,而不是Lyft在旧金山的总部。该公司目前有10位这样的经理,预期在今年年底前增加至30位,现在该公司的业务涉及超过60个城市。

根据专注美国的策略,Lyft将在美国主要城市打造其拼车服务Lyft Line。到目前为止,该服务已经进入4座城市。该公司称,在旧金山,超过一半的Lyft乘客使用Line服务,在纽约该比例超过30%。

Lyft对国内市场的专注突出了专车行业所面临的独特挑战。在传统上,消费型企业都渴望进入中国和印度等蓬勃发展的海外市场。但是在交通运输领域,各个国家、州、城市都有自己的法律,因此优步和Lyft每进入一个新区域实际上就相当于创办一项新业务,根据他们与地方政府达成的协议来调整自己的业务。之后,每座城市也会变成一个战场,企业不得不利用自己宝贵的资源来与“被入侵的”出租车行业及持反对意见的监管者抗争。

纽约大学金融系教授阿斯沃斯·达摩达兰(Aswath Damodaran)“如果仔细了解优步的发展,会发现他们每到一个国家,几乎都会出现纷争,他们必须持续融资的一个原因是解决纷争,这不仅会吸收财务资源,也会分散公司注意力。”

分析师们认为,Lyft在进行上述国际扩张承诺的时候可能还没有完全了解到国际化的成本和复杂性。

哈梅德表示:“我认为毫无疑问他们被打脸了。他们曾经有过非常远大的希望。不过现在他们在想。‘直面现实吧,现实就是我们的竞争对手的估值是我们的20倍,在海外的支出可以远远超过我们’。将注意力放到国内是正确的。”

优步的估值已经达到500亿美元。该公司共融资50亿美元,超过任何其他由风投支持的未上市企业。可以对比的是,Lyft的估值仅为25亿美元,融资额约为10亿美元。

Lyft的投资也可能影响了这个专注美国的策略。该公司近两轮融资都包含亚洲投资者,这些投资者更为了解向东发展所面临的挑战,并且在一定程度上也投资了海外的竞争服务。阿里巴巴之前参与了Lyft的2.5亿美元融资,也是中国一家领先的专车公司的投资者。

如果Lyft最终跨出国门,很多人预期该公司的首站将放在伦敦。去年秋天,一个Lyft员工团体曾访问过这座城市。

不过雷克斯表示,现在还不会发生,除非“我们感觉自己在美国国内已经足够深入。”

(楚慎)

王真 本文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作者:佚名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