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IDC:全球PC出货量今年再萎缩8.7% 2017年趋稳

[作者:佚名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时间:2015-8-27我来说两句

据国外媒体报道,市场调查机构IDC周三发布报告称,全球PC出货量在2015年将再下滑8.7%,而这个已经持续5年的下滑趋势在2017年之前都不会发生改变。

IDC预计,2017年PC市场可能将重回增长,但这只针对商业市场。消费者市场的出货量届时仍会保持微幅下滑,并将一直持续到2019年才会有所改变。

同时,尽管IDC已经预料到2015年第二季度因供应商全面筹备Windows 10的发布,所以市场整体表现不会太好。可最终结果却是,由于前期几个季度滞留的大量笔记本库存以及美元汇率持续走强等因素影响,全球PC出货量的萎缩情况则实际要比预计的差得多。

此外,考虑到全球经济低迷、Windows 10升级免费、新PC产品型号缺乏,以及销售渠道不愿积累库存等因素,PC出货量在2016年之前很难看到增长可能。这也许是一次全球性广泛的萎缩现象,因为移动设备如今也不再被认为是影响PC销售的唯一元素。

从长远看,IDC对行业的恢复仍抱有信心,并预计在2017年会重新看到温和的市场增长。2017年被认为是下一次升级换代潮到来的时间,同时免费的Windows 10升级也已经结束,这将给笔记本市场和企业市场带来新机遇。此外在消费预算比较有限的新兴市场上,PC消费在2017年也预计会重新获得关注。

“虽然PC产业的短期情况非常显而易见,但是好的一面是,行业仍在持续不断地改进PC产品的移动性——这将为变形本和超薄笔记本电脑带来生机。”IDC高级研究分析师Jay Chou表示,“Windows 10弱化触屏控制的设计将我们熟悉的体验带回,同时大屏幕系统,尤其是一体机等,销售情况将持续转好。”

译者:卢鑫

百度新闻网易科技合作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李德雄 本文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作者:佚名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