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吧资讯 >> 正文

湘潭首例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案告破

[作者:佚名 来源:不详 时间:2015-9-8我来说两句
72332">

湘潭在线9月8日讯(湘潭日报记者 陈钢)同行的生意太好,网吧业主通过网上雇请黑客对同行的7家网吧实行流量攻击,导致其网吧的计算机反复断网掉线,生意惨淡。9月7日,岳塘警方向媒体公布,全市首例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案被破获,抓获包括黑客在内2名嫌疑人。

今年7月初,岳塘公安分局网监大队接到辖区网吧业主颜老板等多人报警,称他们所经营的网吧遭受网络攻击,在每晚上网黄金时段,网吧所有计算机反复多次莫名其妙掉线,导致网吧顾客大规模流失,经济损失严重。

警方通过调查取证发现,有岳塘和雨湖两个城区7家网吧先后受到攻击,且7家网吧股东为同一群人。警方初步判断,该案是网吧业主之间因竞争引起的恶意网络攻击,涉嫌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

7月17日,岳塘警方正式立案。经过极度复杂的调查和摸排,专案组民警于18日在汽车西站附近的“天籁”网吧将偷看IP地址的嫌疑人李某抓获。李某交代,他和网吧业主马某是亲戚,从今年5月底开始,他受马某指使,先后窜入颜老板名下的多个网吧查看IP地址,并将地址发送给马某,马某再联系网络黑客,根据IP地址对网吧进行流量攻击,导致网吧断网掉线

根据李某供述,警方立即对马某进行抓捕,然而这时马某闻风而逃。7月29日,3名专案民警远赴山东省临沂市,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于30日18时顺利将20岁的黑客夏某抓获。网名为“流量攻击”的夏某供述,马某以每小时100-150元的价格,雇请他对湘潭多家网吧实施网络流量攻击,他前后累计共收到马某支付的2700元。

马某雇请黑客仅花费2700元,可是他的行为给颜老板等人的7家网吧带来了巨大损失。目前,马某已被列为网上逃犯,同时警方委托长沙一家司法审计公司对颜老板等人的7家网吧损失进行评估。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0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