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吧资讯 >> 正文

漳州:首例网吧业主违法经营被拘留

[作者:佚名 来源:不详 时间:2014-9-22我来说两句
71471">

  东南网漳州9月22日讯(通讯员 郑乐和 本网记者 王亚男)网吧上网安全管理规定,需使用有效身份证件(身份证)登记才能消费。然而有这么一家网吧,为招揽生意,无需刷身份证就能上网,使用违规系统逃避网吧安全监管,结果被查获。9月18日,吴某明(男,27岁,芗城区人)、曾某炎(男,30岁,平和人)、陈某辉(男,41岁,芗城区人)因涉嫌非法改变计算机信息系统功能被处行政拘留5日,网吧未按规定核对、登记上网消费者有效身份证件被责令停业整顿3个月。

  9月中旬,芗城分局网安大队接群众举报,市区胜利西路金某网吧利用两套系统对顾客进行收费,不依法进行身份证登记。9月17日晚,芗城公安分局网安大队联合市局网安支队、芝山派出所对该网吧依法进行检查,发现网吧同时使用两套收费系统,其中一套收费系统可免刷身份证进行上网消费。检查中,民警现场发现网吧内有15名顾客未进行身份证核对、登记进行上网。

  经了解,网吧经营管理者吴某明、网吧主管曾某炎为招揽网吧生意,于2012年9月,让网吧技术维护人员陈某辉为网吧安装一套违规收费系统,可让顾客免刷身份证上网,逃避网吧安全监管,让没有身份证的人员联机上网,从而增加网吧营业额。

  据了解,早在2010年1月,该网吧就曾因未按规定核对、登记上网消费者有效身份证件被公安机关查获过,网吧被处以警告并处罚款。当时网吧实际经营管理者也是吴某明,但吴某明并没有在处罚中吸取教训,反而采用更隐密的双系统收费,造成网络管理安全隐患。

  9月18日,网吧实际经营管理者吴某明、网吧主管曾某炎、安装违规操作系统的陈某辉依法被处行政拘留5日。据了解,该案也是我市办理的第一起因网吧业主违法经营被处拘留的案件。警方表示,为保护合法网吧业主的权益,维护网络管理安全,芗城公安还将采取进一步措施打击违法行为,有力规范市区网吧合法经营。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我来说两句(请遵守法律法规)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http://www.baidu.com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

扫一扫,关注天下网吧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