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吧资讯 >> 正文

为打赢经营战 湘潭一网吧经营者找“黑客”攻击其他网吧

[作者:湘潭在线 来源:湘潭在线 时间:2015-8-28我来说两句

湘潭在线8月28日讯(湘潭日报记者 冯叶)8月26日,岳塘区人民检察院通报了一起“黑客”非法攻击网吧案,嫌疑人夏某涉嫌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被批捕。

马某(目前仍在逃)是湘潭一家网吧经营者,为了打赢网吧经营战,他不惜铤而走险,联系“黑客”夏某,对湘潭部分网吧进行流量攻击。

去年9月,马某先是安排表弟(已被取保候审)去目标网吧查看IP地址,随后将该地址发给夏某。夏某通过境外服务器,对这些网吧发起数据流量攻击,造成目标网吧在上网高峰时段多次断网,最终使得网吧客户流失。随后,马某向夏某支付了1000多元报酬。今年6月至7月,马某再次用同样手段,花钱雇夏某对湘潭多家网吧发起“黑客”攻击。

另一方面,遭受攻击的网吧只好纷纷申请变更动态IP地址,而马某继续安排他人守在网吧,不断查看变更了的IP地址,以方便夏某攻击。岳塘公安分局网监大队经过缜密侦查,最终锁定了攻击网吧的人为夏某,随后前往山东将他抓获。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根据《刑法》第二百八十六条之规定,违反国家规定,对计算机信息系统功能进行删除、修改、增加、干扰,造成计算机信息系统不能正常运行,后果严重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后果特别严重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

检察官提醒,网吧经营者应按照国家法律规定,合法经营,通过提升服务质量、服务环境等进行良性竞争,而通过非法手段打压竞争对手,必将受到法律制裁;计算机技术爱好者在虚拟的网络世界也应在法律框架范围内行事,不要以为“无人知晓”而触犯法律。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湘潭在线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