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吧资讯 >> 正文

六盘水网吧消防安全专项治理显成效[图]

[作者:中国消防在线 来源:中国消防在线 时间:2013-6-9我来说两句

图为防火监督人员开展网吧消防安全专项整治

图为防火监督人员开展网吧消防安全专项整治

为深刻汲取湖北省襄阳市“4.14”火灾,严防重特大火灾事故特别是群死群伤火灾的发生,5月以来,贵州六盘水消防迅速行动,在全市开展网吧等公共娱乐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治理,集中清剿网吧、电子游戏室、动漫城消防安全隐患,确保了全市火灾形势稳定,专项治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高度重视,隐患排查“零缝隙”。针对当前网吧、电子游戏室等公共娱乐场所消防安全现状,吸取近年来网吧火灾事故惨痛教训,六盘水消防认真查找以往火灾隐患整治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及时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积极联合当地公安、治安、网监、文体、工商等部门,深入各地网吧、电子游戏室等公共娱乐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全面强化对火灾隐患的排查整治工作。专项整治期间,全市累计检查社会单位45家,发现火灾隐患38条,督促和整改火灾隐患38条,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15份,确保了火灾形势持续稳定。

提高能力,执勤备战“零懈怠”。针对夏季火灾关联性、敏感性增强的特点,支队要求全体官兵切实从思想、组织、装备、训练和预案等方面全方位加强执勤战备,全力做好以灭火救援为中心的各项准备工作。各单位要紧密结合夏季火灾特点,积极开展练兵,组织官兵熟悉和掌握责任区的水源、道路以及重点单位消防设施情况,切实从思想、装备、组织、训练等方面做好“灭大火、大硬仗”的准备,一旦发生火灾事故,必须按照“五个第一”的时间要求,一次性调足兵力和装备,快速、科学的对火灾事故进行处置,在最短的时间内把损失和影响降到最低限度。

学好防技,接触消防“零距离”。六盘水消防加强对网吧从业人员的宣传教育,组织网吧从业人员开展消防安全讲座,切实提高从业人员对做好消防安全重要性的认识,提升防灭火和逃生自救能力。近期防火监督人员组织全市30余名网吧负责人走进消防站,零距离接触消防,组织辖区各家网吧负责人和从业人员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集中为他们讲解了火场应对常识、消防安全知识及消防法律法规,灭火基本方法、火灾逃生技巧和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以及相关的消防安全管理方法。通过学习、参观、培训,有效提高了他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

安全意识,防火宣教“零遗漏”。为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关注消防、参与消防”的社会消防安全意识,支队邀请六盘水电视台、乌蒙新报、六盘水日报等主力新闻媒体对专项行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跟踪报道,向全市曝光火灾隐患单位,在社会上引起了巨大反响。同时利用新闻时间及广告黄金时段循环播放消防公益广告,在社会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宣传氛围。同时在网吧显眼位置和电脑边角张贴消防安全提示语、悬挂消防宣传标语和挂图等警示标语,并在网吧的每台电脑里安装了消防安全提示语软件,提醒网民“关注消防、安全上网”。通过开展消防宣传和发挥舆论监督作用,在全市积极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宣传氛围。(丁莉)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网吧论坛,无盘论坛,网吧经营,网咖管理,网吧专业论坛http://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 下载天下网吧APP,交流讨论


本文来源:中国消防在线 作者:中国消防在线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http://119.china.com.cn/fhjd/txt/2013-06/08/content_6020272.htm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