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吧资讯 >> 正文

海口:网吧装修引发火灾 与幼儿园仅一墙之隔

[作者:石祖波 来源:南海网 时间:2013-5-9我来说两句

 南国都市报5月8日讯(见习记者石祖波)“南沙路海口海之南城堡国际幼儿园附近发生火灾,现场冒着一阵阵浓烟。”5月8日中午11点50分左右,海口市居民孙女士从南沙路经过时发现火灾,及时向南国都市报热线反映。记者赶往事发地点了解到,火灾是由幼儿园旁边的网吧引起,而网吧正在进行装修,里面乱作一团,煤气罐和氧气罐距离电焊喷口不到两米,现场火星四射,存在安全隐患。

  电焊点燃塑料桶引发火灾

  “就是这家网吧。”记者到达现场时,幼儿园旁边有一位老大爷正在树下乘凉,他说,火灾正是由幼儿园旁边这家名为“曼联”的网吧引起的,里面在搞装修。

  记者刚到网吧门口,就闻到一股浓浓的烧焦味。整个一楼网吧大厅地面被乱放的废弃物占满。装修工人陈先生表示,“刚才的火是因电焊的时候点燃了抽风机上的塑料桶,所以引起大火,不过我们赶紧扑灭了,没有引起大的损失,消防也来了,看到火扑灭了就走了。”

  中午十二点半左右,家长李先生听闻附近发生火灾,也火速赶往幼儿园。海口海之南城堡国际幼儿园的黄老师表示,“发生火灾的是旁边的网吧,他们在搞装修,不过对我们幼儿园没有什么影响。”

  然而,家长却并不这么看。李先生说,“这个网吧就在幼儿园旁边,而且还搞这种大装修,又是电焊又是从楼上往下扔东西,噪音这么大不说,还搞出火灾,怎么能让我们当家长的放心?”

  装修现场存安全隐患

  记者经过网吧大厅,走出网吧靠近幼儿园的侧门后面才发现,几个装修师傅正在进行焊接。墙上的大型抽风机由于老化需要更新,很多钢结构不容易拆卸,工人直接采用电焊对钢结构熔断,现场火星四溅。电焊工没有做任何防护措施,煤气罐、氧气罐与电焊喷口的距离不到2米,而海口海之南城堡国际幼儿园仅仅只有一墙之隔,一旦爆炸,后果不堪设想。

  记者在现场看到,电焊时产生的火星溅射到氧气塑料管上,将塑料管烫出一个洞,导致塑料管漏气,而塑料管直接连着氧气罐,幸好旁边的煤气罐并无泄漏,电工发现后及时关住氧气罐总闸口。

  网吧装修安全谁来管?

  网吧在幼儿园旁边经营是否违规?网吧大型装修是否需要经过审批?如此安全隐患竟然没相关部门过问?

  海口市消防局的曲警官称,出警去现场的是海口金盘消防中队,他们只负责处理火情,由于现场火已经扑灭,他们就离开了。

  现场起火原因不用调查吗?对于记者的疑问,曲警官回应,“至于起火原因,将再由海口龙华区消防大队7到15个工作日之内,考虑到现场调查,一般小火扑灭之后就不用再过问了。”

  那么,网吧装修是否需要向消防局报审呢?曲警官表示“不太清楚”。

  记者又采访了海口市龙华文体稽查大队的罗队长,其表示,“我们的职责只负责执法,网吧装修我们管不了,关于装修需要报备审批的问题我们不清楚,请找领导。”

  海口市龙华区文体局的许局长表示,“火灾隐患要找消防,一般这种情况,要由他们向消防部门报备,再由消防部门向我们反映,所以这种情况,我们还不太清楚。”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南海网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网吧论坛,无盘论坛,网吧经营,网咖管理,网吧专业论坛http://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 下载天下网吧APP,交流讨论


本文来源:南海网 作者:石祖波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