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个人电脑 >> 电脑维修 >> 存储设备 >> 正文

为什么买了新硬盘接上电脑后找不到硬盘?

[ 作者:电脑店 来源: 电脑店 时间:2016-1-7我来说两句

为什么买了新硬盘接上电脑后找不到硬盘?怎么找到硬盘?

分析原因:与硬盘连接的线路错误

线路松动致使电脑自检无法检测到硬盘或者无法启动硬盘,是最简单最常见的问题,此问题不管是菜鸟或者大虾们也无法避免的,解决问题:只要拨掉数据线,然后正确地接好。这里分为普通宽线接口和高速硬盘窄线接口,要分清楚接法。

另一种情况:现在硬盘比较便宜,很多朋友会买给自己的爱机加装个硬盘。但是当两个硬盘连接在同一个IDE口的时候机器却无法进入系统,此时应该首先考虑到自从跳线的问题。把两个硬盘一个设置为主盘、一个设置为从盘,而主从跳线的连接电路在每个硬盘上都会有标识的。(当然,对于目前主流的SATA硬盘便省去了这一步比较麻烦的设置,电脑会自动识别装有系统的硬盘,不必动手进行设置)。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网吧论坛,无盘论坛,网吧经营,网咖管理,网吧专业论坛 https://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下载天下网吧APP/天下网吧小程序,一起来超精彩


本文来源:电脑店 作者:电脑店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