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个人电脑 >> 电脑维修 >> 存储设备 >> 正文

硬盘分区故障如何处理?

[ 作者:电脑店 来源: 电脑店 时间:2016-1-2我来说两句

硬盘分区出现故障怎么办呢?

由于分区故障,很有可能开启计算机时无法进入熟悉的Windows界面,甚至通过系统启动盘也无法正常识别硬盘,这时候大家肯定都会束手无策吧。

如果贸然对硬盘进行重新分区操作,固然能够彻底解决问题,不过硬盘中的所有重要资料也会随之灰飞烟灭。如果你不幸遇到硬盘的分区故障,先别急着重新分区,按照下文介绍的方法来尝试一下,没准儿会有个意外的惊喜呢。

分区表为何会出故障

在分区表被破坏后,启动系统时往往会出现“Non-System disk or disk error,replace disk and press a key to reboot(非系统盘或盘出错)、“Error Loading Operating System(装入DOS引导记录错误)或者“No ROM Basic,System Halted(不能进入ROM Basic,系统停止响应)等提示信息。那么分区表故障究竟是如何发生的呢?

1.病毒引发故障

病毒导致分区表损坏是最为典型的故障之一。比如典型的CIH病毒的变种除了攻击主板的BIOS之外,同时也会对分区表进行破坏,而且还有很多引导区病毒也会对分区表进行破坏。

2.环境问题导致

如今的Windows 2000/XP都支持NTFS文件格式,而且程序默认的都是采用这种文件格式来安装系统,如果对硬盘进行分区转换或者是划分NTFS分区时意外断电或者死机,那么很有可能导致分区表损坏。而且在通过PQMagic(分区魔术师)之类的第三方分区软件调整硬盘分区容量、转换分区格式的时候也存在一定风险,如果死机或者断电也会导致硬盘分区表故障,甚至有可能丢失硬盘中的所有数据。

3.操作不当

如果在一块硬盘上同时安装了多个操作系统,那么在卸载的时候就有可能导致分区表故障,比如在同时安装了Windows 2000和Windows 98的计算机上,直接删除Windows 2000内核会导致分区表的错误。另外,在删除分区的时候如果没有先删除扩展分区,而是直接删除主分区,也会出现无法正确读出分区卷标的故障。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网吧论坛,无盘论坛,网吧经营,网咖管理,网吧专业论坛 https://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下载天下网吧APP/天下网吧小程序,一起来超精彩


本文来源:电脑店 作者:电脑店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