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吧经常失窃 老板欲与同行“共享”贼影

2007-10-8半岛都市报佚名
  一伙又一伙的网吧贼流窜于岛城各网吧之间,频发的网吧失窃案让网吧业主和网民们深恶痛绝。近日,九水东路附近的海之情网吧负责人王先生将服务器上的“网吧贼影”发到了网上。他说:“网吧监控不该白装,岛城的网吧老板们应该联合起来,比对一下监控,让这些网吧贼无孔可入。”

    王先生告诉记者,之所以将这段视频放到网上供浏览,是因为这几个曾被网吧监控摄下的贼影,又再次出现在了他经营的网吧。“为了警告这些小偷,我们的网吧还特意在门前贴了告示,说明网吧内有监控。”王先生说,可就在监控之下,这些人却照伸贼手不误。王先生说,由于上网的人精力一般比较集中,也有把财物放在桌子上的习惯,这给网吧贼留下了作案的机会。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网吧内发生的失窃案件正呈逐年上升的趋势。有网站专门对此做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在网民的心中,网吧已经成为最容易丢东西的地方。目前,青岛大大小小的网吧数量已经达数千家。

    王先生也曾经想过把这些视频提供给警方。但由于失主怕麻烦不愿意报案,或由于失窃财物价格不够立案标准,这些记录了网吧贼影的监控没能帮上警方什么忙。

   “网吧能不能也来个反扒联盟?”这是王先生经过和多位网吧老板讨论之后想出的办法。每家网吧都会有监控拍下的贼影录像。其实就是那么几伙人,偷了这家网吧又偷那家,如果各家网吧业主能联合起来,把放在自己监控中的贼影录像放在一起“共享”一下,不仅可以有效预防网吧失窃案件的发生,也可以给警方提供更多的有效证据

电竞酒店和网吧无盘系统教程:

最新电竞酒店系统安装维护教程,一看就会_电竞酒店系统_天下网吧

本文来源:半岛都市报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